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科回应公开信:对员工威逼利诱不实 免除陶二人系因违反制度

2021-07-09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7月8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针对今天公司股东陶虹遐署名发布的《致金科全体员工的公开信》及《致金科全国供应商朋友的公开信》进行回应。

据悉,于当日,一封《致金科全体员工的公开信》在网络上传开,署名为实控人黄红云的前妻陶虹遐,其在信中写道:“自2017年3月我与黄红云离婚以来,其百般拖延办理金科金控的股权拆分,直至2021年6月28日上午,方才完成相关股权拆分过户。”

同时还提到2021年6月28日以来,黄红云操纵金科一部分人对金科部分员工进行威逼利诱,意图对陶建和陶国林进行栽赃陷害,目前已有大量员工因此被逼离职。据悉,陶国林和陶建为陶虹遐胞弟

对此,金科表示,公司免除陶国林和陶建职务并解除劳动关系,系基于上述两人多次旷工,且长期在外兼职、与他人合伙或入股办公司并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经理等重要职务,公司依据劳动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对其严重违反公司制度的行为作出的决定。

同时,公开信中提及的“对金科部分员工进行威逼利诱,意图对陶建和陶国林进行栽赃陷害,目前已有大量员工因此被逼离职”与事实情况完全不符。经金科方面核实,其根据收到的举报线索,依据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制度,对个别员工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调查访谈,既不存在威逼利诱、栽赃陷害的行为,也不存在大量员工因此离职的情形。

金科还表示,公司作为一家治理体系健全、内部控制规范,并建立了完善三会治理的上市公司,日常经营管理行为均独立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被操纵的情形;公司秉承诚信经营、合作共赢的理念,尊重并平等对待所有合作伙伴,严格遵守与合作伙伴签署的协议,不存在损害合作伙伴利益的情形。

金科称,公开信中涉及的上述言论不实,并严重损害了公司声誉,公司提醒社会公众不信谣、不传谣。对于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金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徐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