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可快速迭代 芯驰科技发布自动驾驶平台

2021-07-08 汽车之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汽车之家 行业]  作为汽车芯片领域的“新势力”,芯驰科技首次参展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并发布了基于V9系列芯片开发的全开放自动驾驶平台――UniDrive。

当前,自动驾驶产业链不仅巨大、复杂、冗长,而且涉及面很广。从技术层面来说,全球自动驾驶技术路径众多,彼此之间存在差异化,从底层OS到顶层算法都有所不同。无论是车企还是无人出行服务运营商,都对掌握自动驾驶相关的系统、算法和数据,从而根据自身需求采用定制化的自动驾驶方案的需求非常迫切。

UniDrive平台是一个模块化全开放的软硬件及生态平台,提供算力支持、硬件及传感器参考、可供评估的传感器及实车组合套件、系统框架、参考算法、工具链等底层支撑。合作伙伴和主机厂可在平台上自由地开发、适配和组合自动驾驶的完整系统,快速导入基于芯驰芯片的全系统设计,实现敏捷化验证迭代。

基于灵活开放的底层设计,UniDrive平台采用了通用计算硬件加速,能够兼容不同合作伙伴的算法。在底层,UniDrive不仅支持QNX、RTOS、AUTOSAR等主流车规OS,同时也支持Linux。作为统一开发平台,UniDrive可支持从L1/L2级别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到未来L4/L5级别的Robotaxi的开发,在帮助客户降低开发成本的同时也能快速满足市场的不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期间,芯驰科技还在场外展示了与生态合作伙伴流马锐驰基于芯驰科技V9F智能驾驶芯片提供的面向量产的APA解决方案。该方案采用4个鱼眼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实现APA功能,完成对车位的识别和障碍物检测,适应多种车位和工况。

细数芯驰科技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成果,从2019年到2020年,其先后发布了V9L/F和V9T自动驾驶芯片,分别可支持ADAS以及域控制器。2022年,芯驰科技计划发布算力在10-200T之间的自动驾驶芯片――V9P/U,可支持L3级别的自动驾驶;到2023年,芯驰科技将推出V9S自动驾驶芯片,面向中央计算平台架构研发,算力高达500-1000T,可支持L4/L5级自动驾驶的Robotaxi。

量产化和商业化落地是让汽车进阶为“出行工具”的重要指标。随着产品矩阵的不断丰富,芯驰科技未来将为客户提供从初阶ADAS到完全自动驾驶的全区间自动驾驶芯片产品,满足市场多元化的需求,帮助车企实现自动驾驶车型的快速量产落地。(文/汽车之家 彭斐)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