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对于这个海湾国家来说,现在油价涨得还不够

2021-07-08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大多数波斯湾国家都在用油价上涨带来的利润解决财政赤字问题,然而,对于该地区最小的经济体来说,油价涨得还不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只有原油价格高于每桶88美元,巴林才能平衡今年的预算。巴林的盈亏平衡油价高于海湾合作委员会其余六个成员国,也远高于目前约75美元的油价。疫情爆发后,巴林财政赤字规模扩大,该国开始落后于其他邻国。未来几个月,该国准备继续发债为其赤字融资。

迪拜的牛津经济研究院的首席中东经济学家Scott Livermore称:

“只有大力改革才能解决巴林巨大的财政不平衡问题,但目前该国并无这种政治意愿,相反他们认为巴林在中期内需要海湾其他国家进一步提供支持”。

对于这个海湾国家来说,现在油价涨得还不够

巴林与中东大国沙特阿拉伯通过一座大桥相连,这个小小的岛国在2018年刚刚得到沙特高达100亿美元的援助,但是去年新冠疫情来袭时,该国再次陷入危机,尽管试图采取措施平衡财政收支,并新增增值税,但这些措施都不奏效。

甚至,巴林的情况比海湾地区的另一个弱国阿曼更糟糕。在以前,投资者要求持有阿曼债券的溢价高于巴林债券。然而,今年3月这个情况发生变化,阿曼开始从新统治者去年发起的经济改革中获益,经济开始好转。

巴林财政部并未发表评论,但财政部长去年表示,目前他的首要任务是恢复经济增长,而不是进一步增加财政收入。他说:

“我们希望经济复苏稳定下来,再采取进一步措施”。

对于这个海湾国家来说,现在油价涨得还不够

IMF预计到2022年,巴林的平均外汇储备将达到25亿美元,仅能覆盖1.2个月的进口支出。IMF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的预算赤字预计约为经济产出的9%,比阿曼2.4%的赤字高出两倍多。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标普全球评级公司最近都将巴林的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称其财政指标走弱,政府偿还外债的能力疲软,债务和汇率风险都增加。5月底标普发布报告后,衍生品交易员加大了对巴林货币第纳尔贬值的押注。

对于这个海湾国家来说,现在油价涨得还不够

彭博经济学家Ziad Daoud认为:

“巴林的基本面是海湾地区最糟糕的。它是唯一一个75美元的油价无法满足其经常账户需求的国家。它还拥有最多的外债和公共债务,最少的储备,以及最大的预算赤字。”

GAM Holdings驻伦敦的基金经理Richard Briggs表示:

“巴林的主要问题是没有外部援助,目前没有人会投资巴林美元主权债务。这一切都要靠援助。”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