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周鸿祎:我没怼何小鹏大家想法不一样行业才有趣

2021-07-0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浪科技讯 7月8日消息,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360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接受了新浪科技采访。对于跟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的“15万能否做好汽车”的分歧,周鸿祎回应:“我很佩服何小鹏,我跟他说的不矛盾。我们这个行业之所以有趣,是因为大家想法不一样。”

何小鹏曾有一番言论,他认为15万是做好智能电动汽车的基础价格。而不久前,360宣布投资哪吒汽车,这一品牌的调性偏亲民路线,7万、10万等不同价位的车都有。7月初,刚下场“造车”的周鸿祎安排了一场采访,结果一开场就对“15万分界线”说法直白“开炮”,表示说这话显得非常外行。

今日,再被问及此事,周鸿祎表示自己并没有怼何小鹏,“我很佩服何小鹏,在我对车还不了解的时候,他就义无反顾地就投入对新智能汽车的追求中,这是一个典型的多次创业者。我对他的很多理念都非常认真地阅读和学习了。”

周鸿祎说,这个行业之所以有趣,是因为大家想法不一样。而正因为大家对市场有不同的看法、走不同的路线,那么可能就会取得不同的用户群。“我非常同意小鹏说的百花齐放,大家对智能汽车的看法和理解不一样。我们说的并不矛盾,他(何小鹏)说的是过去和现在,我说的是现在和未来。”

他还提到,如果把智能汽车定义为带激光雷达的车,那15万这个价格,目前来看的确有点尴尬。但是,周鸿祎称,大家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中国做什么都能做成白菜价,以前做激光雷达要1万美金,现在降到了几千美金。一到两年降到一两百美金是可能看到的事情,那么那时候小鹏造车也会更好。”(许旻)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