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疫情下消费低迷,日本2020年储蓄增至2.1万亿元

2021-07-08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8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个人消费低迷,储蓄大量增加。数据显示,日本2020年的储蓄增至上年(2019年)的5倍,达到35.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万亿元)。在东京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之下,消费前景不明,但欧美经济正在率先恢复。

具体来看,日本内阁府的国民经济计算结果表明,2020年不消费的储蓄金额也受到了每人10万日元特别定额给付金的影响,达到了35.8万亿日元,储蓄金额是上年(6.9万亿日元)的5倍;2020年的储蓄率也由2019年的2.3%大幅增至11.3%。

报道指出,率先启动疫苗接种的美国正由居家消费向现场消费转变。据当地媒体报道,数据分析公司Bloomberg Second Measure公布数据显示,美国食品配送公司Instacart的4月份销售额同比减少了2成。

在住宿行业,2020年7月洛杉矶酒店使用率为43%,而到2021年4月上升到了62%。据洛杉矶旅游及会议理事会统计,从到6月中旬的数据来看,周末的酒店使用率达到了70%以上。

报道强调,疫苗接种率至关重要。日本伊藤忠综研根据谷歌的人流数据分析了接种率较高的主要9个国家(智利除外)5-6月的消费活动,发现接种率每上升大约1个百分点,消费的人流就上升1%;如果62%的国民完成1剂次接种,消费有恢复到疫情前的趋势。

报道称,日本如果按照每天100万剂次的速度推进接种,达到消费复苏指标的“接种率62%”,要到10月上旬。不过,仍面临传染性强的变异病毒等风险。(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