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京拟再发紧急事态宣言 奥运会空场举办可能性加大

2021-07-0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据日媒报道,随着当地疫情再度恶化,日本政府已基本决定,东京都将第四次发布新冠疫情紧急事态宣言,这意味着,奥运会原则上以无观众的空场形式举办的可能性增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将在8日傍晚决定向东京都发布第四次新冠疫情的紧急事态宣言,期限为7月12日至8月22日。原定7月11日到期的冲绳县的宣言也将延长8月22日。

这意味着预定于7月23日开幕的奥运会将在紧急状态下举办,而日本政府高官已经表示,东京都内倾向于空场。

日媒引奥运相关人士的话说,东京奥组委将在周四晚间举行的五方会谈中正式决定比赛现场观众人数。国际奥委会(IOC)相关人士透露,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于今日飞抵日本,并将线上出席日本政府、东京都、奥组委、IOC等组成的五方会谈。

如果五方会谈确定奥运会比赛将空场举行,无疑将令已经陷入困境的东京奥运会雪上加霜:奥运会已因疫情推迟了一年,并受到一系列挫折的困扰,包括大规模预算超支等。

几个星期以来,医学专家一直表示,奥运会期间,随着数千名运动员和相关人员共同参与大型赛事,可能将引发新一轮疫情感染,因此奥运会空场举行将是风险最小的选择。

7月1日,日本首相菅义伟面对媒体采访时也明确表态,考虑到新冠疫情再度扩大,奥运会有可能会空场举办。

当前,东京奥组委已经禁止了海外观众入境观赛,还将现场观赛的国内观众人数限制在场馆容量的50%,最高可达1万人。此外,位于场馆外的公众观赛活动已被取消。

7月7日,东京新增新冠感染人数达到920人,再次创下近几个月来新高。5月底和6月初,东京7天的平均新冠肺炎病例一度下降到每天不到400例,而近期新增新冠感染病例增加,显示出当地疫情的再度恶化。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