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盛证券:中航沈飞(600760.SH)业绩增长确定性强 新产品提供业绩弹性 评级“买入”

2021-07-0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预计中航沈飞(600760,股吧)(600760.SH)2021-23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9.54/24.87/30.7亿元,对应PE为50X/39X/32X。综合考虑到公司订单需求确定性大、批量列装背景下盈利提升确定性大,未来还有FC-31潜在的列装的产品,维持“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该行认为,拥有产业垄断性地位的军工主机厂或分系统商,既是全面备战能力建设带来的高确定性高增长的军工行业红利受益者,也会以其产业垄断性地位在武器装备技术不断对抗升级的过程中获得长期成长。其长期成长逻辑源自于:技术对抗牵引武器装备不断升级换代,一旦有新的军备产品列装随之带来的是长达几十年的服役周期,长周期的营收增长非常明确。

从盈利角度,生产力要求生产关系的改变,适应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军工产业转型升级呼之欲出。小核心大协作的模式提高军品研制效率、装备放量列装规模效应凸显、股权激励带来治理结构不断改善,这都有望持续提升军工企业的盈利能力。主机厂该行首先要重视装备产品已经进入批量列装周期的中航沈飞

沈飞集团整体上市平台,A股战斗机整机唯一标的,稀缺性显著的军工核心资产。中航沈飞隶属中航工业集团,于2017年底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实现整体上市,成为A股战斗机唯一上市平台,稀缺性明显。该行认为,中航沈飞是军工板块龙头担当之一,核心逻辑如下:

1)业绩稳增长确定性大:军品主力机型需求空间大,量价齐升稳增长。行业角度:我国军机“补量”、“提质”需求迫切。产品角度:在我军机“补量”、“提质”背景下,沈飞主力战斗机歼-11/15/16将迎来订单增长。歼-11是我国三代战机中唯一的重型歼击机,对标美国F-15及俄罗斯Su-27;沈飞歼-15/16是我国现役三代半战斗机,其中歼-15是现役唯一一款航母舰载机、歼-16是我空军实现“攻防兼备”战略转型的核心武器,与成飞歼-20形成高低搭配,对标美国四代战机F-35。

治理角度: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助推效率提升与业绩增长。中航沈飞已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此举将激发公司管理层、员工的积极性与公司的经营活力,有助于降本提效、控制费用,其长期、逐步兑现的过程使受激励对象会更聚焦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对公司稳健发展很有意义。

2)新产品提供业绩弹性。沈飞在研四代机“鹘鹰”FC-31及无人机业务或将为沈飞提供业绩弹性。

风险提示:公司军品交付节奏不及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