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三分之一美国人不愿打新冠疫苗 教会牧师被感染后向信众推广接种

2021-07-0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8日讯 老马 估计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口对接种新冠疫苗犹豫不决,而一项新研究指出,通过社区信仰领袖有助于说服人们接种疫苗。

美联社AP报道,乔治敦基督教堂是华盛顿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当新冠病毒降临,蒂莫西·科尔牧师成为该市第一个新冠病患的时候,也为他赢得一个新绰号。

蒂莫西·科尔说:“零号病人,我想这会让我有的糗了。”

如今科尔已打了疫苗,他的教堂几乎每一个人也都接种了,他敦促教区居民为自己的健康,也为他人的福祉接种疫苗,而他也因更多的信仰领袖这么做而高兴。

科尔牧师说:“我认为我感染新冠可说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的意思是, 我肯定非常早就把新冠风险提醒了这个社区,也许从长远看,这个社区因及早反应而受益。”

在科尔牧师因新冠病毒住院之前的一个星期天,他在基督教堂帮忙,为几百名信徒进行圣餐礼,这为社区敲响了警钟。

教区居民理查德·汤普森说:“在蒂姆被诊断出新冠病毒之前,我正好是参加他主持的最后一次仪式的一个教区居民,这个经验使我们格外意识到,我认为使得我们更谨慎,意识到哪些是该做的,哪些是不该做的。”

最近对美国人所做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人在决定是否要接种新冠疫苗的时候,都会在意信仰领袖的看法。而过半数的人说,接种疫苗是落实爱你的邻居的心愿的一种方式。

公共宗教研究所研究主任娜塔莉·杰克逊说:“比较犹豫不决的人,特别是在白人新教徒和黑人新教徒团体里,他们指出,宗教的吸引力对他们有效,这些因素有如临门一脚,从犹豫不决进而实际接种疫苗。”

教区居民乍得·索雷说:“现在,但愿我们已接近这个事情的尾声,我认为在布道台上的人,在布道台上的,无论是教堂、清真寺或犹太教堂,都可帮助他们的教区居民理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并予以认真对待。”

现在,美国境内所有年满16岁的人都可免费接种疫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说,到目前为止,至少有百分之30的人口已接种了疫苗。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