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盘子女人坊首届写真行业高峰论坛拉开帷幕

2021-07-0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7月4日,盘子女人坊“国风弄潮,当红不让”国风写真行业首届高峰论坛在上海拉开了帷幕。

本次高峰论坛中国风艺术写真行业领导品牌盘子女人坊集团董事长杨健先生、产品总经理杨飞先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蜀绣技艺传承人郝淑萍女士及巨量引擎区域渠道总监邢越先生等行业内的“大师”受邀出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内的精英汇聚上海,就如何推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盘子女人坊集团营销总经理杨康先生为本次论坛致辞,他表示中国的传统文化本身便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底蕴,具有极高的、待挖掘的艺术价值和商业价值。随着国家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日益重视,国民文化自信日益提高,代表着传统文化态度的“国风”“国潮”等风格被越来越多的公众所接纳和喜爱。盘子女人坊作为国风摄影第一品牌,背负着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使命。过去的十八年间,盘子女人坊集团一直致力于将中国美推向世界大舞台,希望能够通过光与影的摄影技术,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进行完美的融合,传达出盘子女人坊的东方美学观念,真真正正弘扬好中国的国潮文化!

盘子女人坊首届写真行业高峰论坛拉开帷幕

高峰论坛圆桌会议环节上,盘子女人坊集团董事长杨健先生、国家级非遗项目蜀绣传承人郝淑萍女士等人就“文化自信背景下,如何提供更多东方美学创新体验,打通未来商业化路径”这一议题展开了讨论。

盘子女人坊首届写真行业高峰论坛拉开帷幕

杨健先生表示:盘子女人坊以国风摄影起家,经过十八年的发展壮大,早已不单单是简单的国风摄影机构,而是一家中国风艺术体验为特色的综合型文化产业机构。国人文化自信的增强前提下,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更应该关注的应该是客户在各个环节上的体验,盘子女人坊每年拿出6%的营收进行研发,这样做成本很高,但研发创新是盘子女人坊的生命,也是给客户带来美好全新体验最关键的一个步骤,在这个上花钱一定是值得的,现在盘子女人坊的研发团队有100多人,自主研发的主题超过了1500套。另一方面,盘子女人坊大量拿下游戏、影视IP,借助IP赋能让更多的人去主动接触和了解国风文化。另外盘子女人坊也在与我国各类非遗项目达成合作,一方面让非遗文化通过盘子女人坊去传播和渗透,另一方面也让我国的非遗文化为盘子女人坊的产品注入全新的血液。

盘子女人坊首届写真行业高峰论坛拉开帷幕

国家级非遗项目蜀绣的传承人郝淑萍老师表示,今天探讨的议题尤其对自己和自己从事的项目有意义。自己从一名普通的绣花女工成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传承人”既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自己正在努力让这门古老的传统工艺世世代代相传下去,从传统文化中留其精华去其糟粕,去传承传统技艺中最经典的东西。但是在民族自信提升的同时,自己的力量毕竟有限,借助商业化的力量,是另外一种对传统文化传统技艺的手段。希望可以通过与盘子女人坊的联动,一方面通过非遗项目为盘子女人坊在致力于成为集文化、娱乐、体验式消费、传媒为一体的东方迪士尼的发展愿景中再次加码,另一方面蜀绣也可以通过盘子女人坊强大的产业链将蜀绣文化更好地传递开来。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