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阵风”战机首飞35周年,印媒吹嘘:如果2019年就有它,能击落半数巴基斯坦战机

2021-07-0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法国“阵风”战斗机在7月4日迎来了首飞35周年纪念,印度媒体也蹭热点对这款战斗机的性能进行了一番吹捧。印媒还援引印度专家的话说,如果在2019年印巴空战期间印度就有“阵风”战斗机,那么可以击落巴基斯坦的半数战机。

印度《欧亚时报》7月6日报道称,自第一架法国“阵风”战斗机首飞以来已有35年,这款双发多用途战斗机已经在世界许多个国家的空军部队服役,包括印度。曾有印度专家表示,如果印度空军在2019年就有“阵风”战斗机,那么能在冲突中击落半数的巴基斯坦战机。

“阵风”战机首飞35周年,印媒吹嘘:如果2019年就有它,能击落半数巴基斯坦战机

报道提到,2019年2月26日,印度空军战机飞越印巴实际控制线,投放1吨炸弹空袭了其认为的位于巴基斯坦境内巴拉科特的“武装分子营地”。这一事件将印巴两个国家推向了战争边缘。

在巴拉科特空袭行动后,前印度空军参谋长A.Y.提普尼斯曾表示,如果当时有法国的“阵风”战斗机,那么可能已经成功摧毁大约一半的巴基斯坦战机。报道称,当时有多达24架巴基斯坦战机出动,它们的目标是袭击印度前线的斯利那加基地和阿旺蒂普拉基地。提普尼斯表示,如果当时印度有“阵风”战斗机,能至少摧毁12架巴基斯坦战斗机。

“阵风”战机首飞35周年,印媒吹嘘:如果2019年就有它,能击落半数巴基斯坦战机

《欧亚时报》还将“阵风”战斗机与巴基斯坦当年在空中行动中出动的F-16战斗机进行了对比。报道称,这两种战机都有各自的优点,但4.5代的“阵风”肯定比老旧的F-16战斗机更具优势。这主要是“阵风”战斗机能够配备“米卡”空空导弹、SCALP远程导弹、激光制导炸弹、AM-39反舰导弹、“流星”远程空对空导弹和空对地精确制导武器等。相比之下,F-16战斗机的武器为AIM-9短程空空导弹、AIM-120中程空对空导弹、GPS制导炸弹。

报道称,印度空军参谋长巴达乌里亚在2019年还曾表示,印度引进的“阵风”战斗机将是南亚地区地缘政治的“游戏规则改变者”,至少对巴基斯坦而言是如此。他还强调,“阵风”战斗机的加入将显著增强印度空军的作战能力。

印度官方以及媒体对于最新引进的“阵风”战斗机的各种高调宣传其实已是司空见惯。中国军事专家张学峰曾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阵风”战斗机在部分作战性能上的确优于印度空军现役主力战机苏-30MKI,但充其量也只能算高出“1/4代”,并无质的提高。“阵风”虽然比十几年前装备的苏-30MKI先进,但与国际上相继列装的其他三代半战机相比,基本处于同一水准,更难以和具备隐形能力的四代机对抗。

“阵风”战机首飞35周年,印媒吹嘘:如果2019年就有它,能击落半数巴基斯坦战机

印度与法国在2016年签署的购买36架“阵风”战斗机的合同价值高达78亿欧元,当时就在印度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反对声音不断。今年4月备受争议的印度空军巨资采购“阵风”战斗机案再起波澜,被曝出存在腐败交易。法国媒体透露,法国反腐败局(AFA)的一项调查显示,在2016年签署协议后,“阵风”制造商法国达索公司涉嫌向“中间人”支付了110万欧元,而这个“中间人”是一家名叫Defsys Solutions的印度公司。

另外,印度《欧亚时报》网站曾在今年3月报道称,印度空军目前正面临着405名飞行员短缺的问题,虽然印度从法国引进了先进的“阵风”战斗机,但也无助于解决印度空军目前存在的问题。印度战略分析师班纳吉·耶尔-米特拉表示,印度空军基本上就是其狂妄自大的受害者。他说:“在现代空军部队的建设中,首先要投入的是人力,而不是作战平台。平台的投入应该与人力投入同步,而现在的情况完全相反。”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