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燕郊首富”李福成被证监会给予警告,福成股份怎么了?

2021-07-0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7月6日晚,福成股份(600965,股吧)发布公告称,近日,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李福成存在买入股票后六个月内卖出和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的违法事实。中国证监会河北监管局决定,对实际控制人李福成给予警告,并处以8万元罚款。

“燕郊首富”李福成被证监会给予警告,福成股份怎么了?

2020年年报显示,福成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畜牧业、餐饮业、殡葬行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74.96%、15.69%、7.58%。

2004年7月,福成股份在上交所上市,被称为“养牛第一股”。除了养殖生意,李福成还在2002年成立了河北福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布局燕郊地区的房地产开发市场。凭借地产的生意,李福成还一度坐上了“燕郊首富”的位置。根据2020年胡润百富榜,李福成家族以42亿元身家排在第1322位。

而2019年度榜单则显示,李福成家族的身家为50亿元,位列第828位。

根据媒体报道,2007年8月27日,央视网、人民网(603000,股吧)称转载报道称,2007年8月25日凌晨1点,燕郊某分局的三名警察在执行公务时,遭到李福成的二儿子李高启纠集的三十多名地痞流氓的公然持械殴打,致使三人重伤昏迷。

而后,李福成召开了记者招待会,称“这是诽谤,自己作为生意人,自己只想本分地经营事业,远离是非,没想到事件居然愈演愈烈,再强悍的企业也无法承受一而再、再而三的诽谤。”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