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前瞻:美联储纪要今晚出炉 关注鹰派转变背后更多细节

2021-07-0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尽管已经过去了整整三周的时间,但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上所作出的鹰派转变,依然是眼下全球金融市场投资者津津乐道的话题。而今晚(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将将公布当次会议的纪要,料将有望为投资者揭秘当时美联储内部讨论的细节,从而详细梳理清这场鹰派转变究竟是如何发生的……

正如同不少业内人士在美联储6月美联储决议后所总结的那样,那次会议上无论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声明,利率点阵图还是最新季度经济、通胀和失业率预测,投资者都能从中找到浓浓的“鹰派”基调。美联储当时几乎做了其能做的一切鹰派暗示:加息预期前移、通胀预期上调、放风将讨论缩减购债、同时还抬升了IOER/ON RRP利率各5个基点。

因而,美联储在6月议息日当天的鹰派立场,本身已经为今晚将发布的美联储纪要定下了基调——这份纪要所纪录的会议细节再怎么展开,也不太可能太鸽派。

当然,由于市场已经提前对此抱有了深刻的预期,今晚的市场波动是否就一定会向着“天平”一侧(即鹰派的这一边)倾斜,也就较为难说了,假如鹰派程度不如人们预期的那么强烈,或者出现“买预期卖事实”的交投心理,都可能扭转最终的市场表现。

今晚美联储纪要看些啥?

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看来,今晚的美联储纪要将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看点:

美联储如何勾勒缩减购债规模的路径?

美联储对持续通胀的担忧程度有多深?

美联储对就业人口复苏又秉持怎样的看法?

自美联储上次会议以来,大多数美联储决策者都对经济表达了更为普遍乐观也相对鹰派的看法,即从许多指标来看,美国经济正在摆脱全球新冠疫情病引发的衰退。一些决策者暗示,他们认为最近的就业增长和通胀超标意味着朝着美联储就业最大化和稳定物价的目标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这种情况将允许他们开始缩减资产购买,甚至在明年底前就启动加息。

许多最新数据的表现也支持着上述结论。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上月新增了85万个工作岗位,在连续两个月增长疲软之后,就业增速好于预期。而在更早前的一周,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则正以1992年以来最快的同比增速上升,并远超2%的目标水平。

因而,今晚的美联储纪要可能会提供更多细节,以说明就在最新经济数据公布前,美联储官员认为美联储距离实现就业目标还有多远。此外,对于最近的高通胀属于暂时现象,还是较持久的情况,决策者的分歧到底有多大。

Meyer表示,了解美联储官员正在监测哪些变量,以确定通胀可能持续到何种程度,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在就业方面,美联储明确表示的一个目标是恢复到新冠肺炎爆发前的就业水平。然而,眼下受限的劳动力供应仍构成着挑战。

富国银行资深分析师Sam Bullard也指出,“会议纪要肯定会很有意思,市场将关注有关讨论何时开始缩减刺激的细节。”

前瞻:美联储纪要今晚出炉 关注鹰派转变背后更多细节

美联储究竟何时行动?

目前,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8月或9月宣布缩减资产购买的策略,并在年底前或明年初开始正式启动削减购债规模。缩码预计也将成为美联储最终加息并正式迎来紧缩周期前所迈出第一步。

与此同时,一些美联储官员已经在6月的会议上提前了对加息时间的预测。6月的利率点阵图显示,18位决策者中有13位目前认为2023年会加息,其中7位认为最快明年就会加息。

前瞻:美联储纪要今晚出炉 关注鹰派转变背后更多细节

可以肯定的是,有关这两个时间表的讨论,依然将成为今晚投资者在纪要中着重需要探寻的地方。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美国高级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就表示,“在6月中旬的会议上,许多官员都提出了加息预期,鲍威尔主席当时也终于承认,他们谈到了讨论缩减购债规模。在周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中,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关于什么将构成美联储目标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澄清。”

Hunter补充称,“6月美联储决议会后多位官员的言论让我们相信,多数人要到夏末或初秋才会做出判断,并在杰克逊霍尔峰会或9月FOMC会议期间宣布缩减购债规模。”

此外,具体到减码的形式方面,美联储究竟是会先缩减每月800亿美元的国债还是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也正成为近期业内人士关注的一个焦点所在。最近几周,一些美联储官员似乎与那些认为美联储没有必要在火热的房地产市场继续购买住房支持资产的批评者有同感,但也有一些人警告称美联储更倾向于以最可预测的方式缩减购债规模。

前瞻:美联储纪要今晚出炉 关注鹰派转变背后更多细节

在2014年的上一次此类行动中,缩码实际上是以自动驾驶模式进行的——即每次政策会议后公债和MBS都同样被削减,即使官员们称它不是预设路线。

“魔鬼”料藏在细节之中

对于金融市场而言,美联储会议纪要由于相对过时,发布当天产生的行情波动显然很难与美联储议息日相提并论。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会议纪要就不重要。事实上,尽管许多人对美联储6月的鹰派转变大惊失色,但其实美联储早在4月的会议纪要中,就已经提前放出了“风声”——一些官员明确倡议未来几次会议上应进行退出QE的讨论。

展望今晚对美联储纪要的解读,“量词”的变化依然将是一个最重要的切入点,尤其是与4月会议纪要间的数量对比。以下是4月纪要时部分比较受瞩目的“量词”描述,投资者可细细观察今晚6月纪要时的差异:

一些(a number of )与会官员认为,若经济继续朝着FOMC目标迅速发展,那么在未来几次会议上的某个时点开始讨论调整资产购买步伐可能是适宜的。

尽管预计通胀率将在短期内波动,许多(many)官员预计,多种长期通胀预期的衡量指标仍将很好地锚定在2%这一长期目标上。

众多(various)与会官员表示,与2020年12月的情况相比,经济距离实现双重目标取得进一步进展还需要一段时间。

对于今晚的纪要,NatWest Markets的G10美国外汇策略部门主管Brian Daingerfield表示,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仍有可能令市场感到意外,就像4月会议纪要那样。“我们的基本预期是利率会上升,但要想升得更高,就需要有催化剂。要么美联储必须积极推进缩减,要么就必须让经济数据真正令人震撼,但目前两者暂时都没有。”他表示。

Daingerfield还指出,“关于美联储是否在考虑缩减购债,我们还有很多不知道的地方。关键的信息将是计划何时开始、缩减该计划的速度如何,以及如何决定对目前每月购买的8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抵押贷款证券进行分类。”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则指出,“如果FOMC会议纪要与我们迄今听到的美联储消息相矛盾,尤其是与一些更鹰派的美联储成员的消息相矛盾,那就很有意思了。市场当前预期美联储将向鹰派方向倾斜,任何告诉我们不存在鹰派倾向的信息,都将低于人们的预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