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拟将小龙虾定为“特定外来生物”:禁止进口和销售

2021-07-07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7日消息,日本环境省的专家会议日前基本同意了一项提议草案,内容是以严重影响生态系统为由,要求把外来物种克氏原鳌虾(俗称小龙虾)和巴西彩龟指定为基于《外来生物法》的“特定外来生物”,采取阻止野外繁殖的监管措施。在禁止进口、销售和放生野外的同时,今后将讨论作为宠物饲养的应有形式细则。

报道称,最快8月正式汇总提议,日本环境省将推进探讨。

报道介绍,克氏原鳌虾和巴西彩龟是从原产地美国被携带入境的,在日本各地的池塘等处繁殖,导致本地物种骤减。此前也讨论过指定为特定外来生物,但由于被指定后,饲养中的个体也必须获得国家许可,或导致因讨厌手续繁杂而大量丢弃至河流和池塘,当时未下结论。

据了解,6日召开的专家会议上,接连有意见提出,鉴于接到了生态系统和农作物受损的报告等,有必要加以监管。对于不知道已被指定而捕捉带回饲养等个别情况,则将在今后探讨。

据悉,目前,日本被指定为特定外来生物的有红火蚁、黑鲈等共156种。(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