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加拿大洗不掉罪恶 原住民孩子被强迫带到寄宿学校后悲惨死去

2021-07-0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7日讯 老马 有时是加拿大皇家骑警带走他们。有时候是校车。无论如何,几代加拿大原住民家庭别无选择,只能将他们的孩子送到由政府设立、教会经营的寄宿学校,这是为了削弱他们的文化和语言,并同化他们。

美媒:加拿大洗不掉罪恶 原住民孩子被强迫带到寄宿学校后悲惨死去

1937年,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

纽约时报报道,2015年,全国真相与和解委员会(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宣布,这些从1883年到1996年运营的学校是一种“文化灭绝”的形式。

但学校造成的严重破坏并不止于此。该委员会对学校中广泛存在的身体、性和情感虐待进行了分类记录,这些学校往往人满为患、人手不够、资金不足。疾病、火灾和营养不良都带来了死亡和痛苦。

现在,这些让国家蒙羞的学校再次成了加拿大街谈巷议的话题。

自5月以来,在新技术的帮助下,人们在加拿大三所学校旧址(两所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所位于萨斯喀彻温省)的数百个无主坟墓中发现了人类遗骸,大多数是儿童。他们是谁,是怎么死的,甚至,是什么时候死的,可能永远无法查清。

但原住民社区认为,这些遗骸是数万名“失踪儿童”的一部分。目前估计有1万至5万上学后再也没有回家的少年儿童,他们被称为“失踪儿童”。对于他们的家人来说,这些发现证实了幸存者的故事,并带来了新的创伤。

当学生在学校死亡时,他们的遗体很少被归还,关于他们的下落,父母往往得不到多少说法。疾病——特别是结核病和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西班牙流感——席卷了人满为患的宿舍。

致命的火灾和事故频发,而且不知有多少儿童逃跑,却在试图返回遥远的家园时因露宿荒野或遭遇不幸而死亡。性暴力和身体暴力普遍存在,很可能是直接的死亡原因或导致自杀的原因。

1960年左右,在安大略省苏圣玛丽的兴沃克印第安寄宿学校,这群人像所有进入该系统的男孩一样被剪发,不让留辫子。学生因为说他们的语言而不是英语或法语而受到惩罚,有时甚至被殴打。

寄宿学校制度源于1857年的《渐进文明法案》(Gradual Civilization Act),该法案要求原住民学习读写英语和法语,并放弃他们的传统姓氏,改用政府批准的姓氏。

1883年,加拿大第一任总理约翰·A·麦克唐纳(John A. Macdonald)爵士授权在加拿大西部为原住民儿童建立学校系统。该系统最终应有大约150所学校,其中许多学校位于偏远地区。

这张拍摄于1900年左右的照片显示了今属萨斯喀彻温省勒布雷的卡佩尔印第安工业学校(Qu’Appelle Indian Industrial School),一名第一民族原住民长者带着孩子。他的传统服装和他们的西方服装对比强烈,他穿着羽毛衣领,而他们穿着欧式蕾丝。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