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造肉玩出“新花样”:用草做基础 只为更诱人

2021-07-0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虽然由实验室培养的肉确实有望成为一种更合乎道德、更可持续的替代品,但由于它是由细胞样本培育而来,听起来就不怎么吸引人,因此大众的接受程度也相对很低。不过一项新研究发现,由草制成的细胞支架可能会带来新的希望。

英国巴斯大学(Britain's University of Bath)的科学家最初注意到,单个草叶片的排列细胞结构与肌肉纤维类似。在Paul De Bank博士的带领下,他们开始收集校园里的草坪草,例如,黑麦、羊茅和/或蓝草。

接下来,在一个被称为去细胞化的洗涤和漂白过程中,每个叶片上的所有细胞都被去除。剩下的是一个空的支架状的“细胞外基质”,由可食用的纤维素组成。

在实验中,当基质随后被植入小鼠源性成肌细胞时,大约35%的这些细胞粘附在支架上,继续繁殖并最终形成一个三维的肌肉样生物组织。很明显,这项研究计划要求这项技术最终能纳入来自动物(如牛)的干细胞,而不是来自老鼠。

目前,科学家们正致力于扩大这项技术的商业用途,其中包括提高细胞粘附基质和繁殖的速度。这项研究成果已于近期被发表在了《生物医学材料研究杂志》上。

人造肉玩出“新花样”:用草做基础 只为更诱人

De Bank博士表示,“当我们吃牛肉时,我们在一定程度上吃的是牛一生中吃过的草。我们的研究的巧妙之处在于,它表明我们可以直接用动物吃的草来代替动物……我希望,我们很快就能在市场上推出一种以草为基础的肉制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