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57年来首次 韩国被认定为发达国家:人均GDP高达3万美元

2021-07-0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日前韩国被正式认为发达国家,这是1964年来联合国贸发会议成立后,首次有国家从发展中国家变更为发达国家。

据韩国媒体报道,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于7月2日在第68届贸易和发展理事会会议(UNCTAD)中通过韩国地位变更案,正式将韩国认定为发达国家。

韩国总统文在寅7月6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正式认定韩国为发达国家一事表示,韩国作为名副其实的发达国家获得国际社会认可。

文在寅表示,自联合国贸发会议1964年创立以来,韩国是首个国际地位变更的国家,非常值得骄傲。

他说,韩国经济规模排名全球前十,连续两年受邀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在此次新冠疫情中,韩国为其它国家抗击疫情树立了典范。

根据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2020年韩国GDP为1.5512万亿美元,位列全球第十,人均GDP高达3.1497万美元,位居世界第26位。

57年来首次 韩国被认定为发达国家:人均GDP高达3万美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韩国#经济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