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俄外长批美国改善关系没诚意

2021-07-0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据塔斯社莫斯科7月6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印尼媒体采访时表示,莫斯科有意强硬回击华盛顿方面可能采取的不友好举动。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领导人公开明确表示,要想在各个方向上取得成果,只能通过严格按照平等原则寻求相互能接受的利益平衡来实现。”

报道援引他的话说:“在(与美国总统拜登的日内瓦)会谈上没有听到反对意见。然而峰会刚一结束,包括日内瓦峰会与会者在内的美国官员就变本加厉地继续先前的‘训斥’:我们已经向莫斯科‘指明情况、明确警告和提出要求了’。而且所有这些‘警告’都伴随着威胁:如果俄罗斯不在‘数月内’采取它在日内瓦提出的‘游戏规则’,就将遭到新的打压。”

俄外长还说:“从实力地位出发与俄方展开对话的尝试是从一开始就注定失败的:我们将强硬且坚决地回击不友好举动。如果华盛顿确如自己所说的那样,想要稳定和可预见性的关系的话,就需要真诚合作。”

报道称,俄外长强调,俄美峰会在坦诚和务实的基调下进行,但俄方不抱有幻想。

拉夫罗夫指出:“峰会主要成果虽微不足道,但仍是向恢复两国正常关系迈出的一步。但我们坚信,如果不相互尊重和考虑彼此利益,两国关系就不可能实现正常化。”

另据俄罗斯报纸网7月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美国会继续找借口对俄实施新制裁。

里亚布科夫认为,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施压政策将不可避免。

报道援引俄副外长的话表示:“这一政策的惯性超过了美国任何其他的外交政策。美国已对俄罗斯实施了超过95项各种形式的制裁。制裁政策作为美国外交政策的核心,正在众多其他领域发挥作用。”

里亚布科夫指出,即使已经意识到制裁政策没有前途、徒劳无益,华盛顿也不会简单地放弃。

他强调:“美国会寻找借口、时间和契机来实施类似的举措。”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