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泽达易盛:上半年硕果累累中药信息化多点开花

2021-07-07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随着上半年的结束,泽达易盛在上半年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全部展现了出来。

上半年里,泽达易盛用自己的力量助力了中药产业智能化的转型升级,为自身的“十三五”画上圆满句号;也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了社会服务中,作为核心起草单位参与了全国首个《数字乡村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为全国各地系统地推进数字乡村工作提供重要参考。同时,泽达易盛也收获了信息技术服务标准符合性证书,进入了第三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平台专业服务商推荐目录名单。

上半年里,泽达易盛用专业水平赢得了属于自己的成果与荣誉,为下半年开局做了良好铺垫,也为“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子公司泽达兴邦在中药产业智能化转型中贡献突出

过去的半年,子公司泽达兴邦利用自己中药信息化的优势,在参与的国家工信部“十三五”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先后协同枣庄三九、天圣制药等多个现代制药(600420,股吧)企业打造了智能化数字工厂,为企业有效解决传统中药在生产过程系统集成及互联互通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提升了企业运营效率。

在参与的项目中,泽达兴邦充分发挥了自己数据采集与监视系统(SCADA)、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系统(PKS)、车间制造执行系统(MES)、生产过程分析系统(PAT)等优势,有效提升了生产效率。

在参与的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项目中,泽达兴邦使得项目生产效率提高51.5%,运营成本降低51.3%,产品升级周期缩短32.5%,产品不良品率降低49.2%,单位产值能耗降低27.38%。各个指标都实现了大幅度优化,其中生产效率和运营成本更是优化了50%以上。

另外,在九芝堂(000989,股吧)项目中,通过泽达兴邦的参与,使得工厂生产效率提高48.7%,运营成本降低23.9%,产品研制周期缩短33.2%,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1.6%,单位产值能耗减低17%,各个指标均优化明显。在参与的其他项目中,泽达兴邦也通过自身优势优化了各个项目指标,平均优化幅度达到2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泽达兴邦先后荣获了“好设计金奖”、“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入选工信部2019年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与复兴号同时荣登2020“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等一系列荣誉,用自身实力为中国制造发声。

蓝海市场叠加“十四五”政策红利 泽达易盛未来可期

值得关注的是,在近日,发改委等四部门印发了《“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支持中药服务体系的建设。方案中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体系完整、布局合理、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等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让中医药服务体系更加健全;重点支持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和名医堂建设,积极谋划国家中医药博物馆建设,发挥中医药整体医学优势,推动建成融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通过该方案能看出,国家比较重视中医药服务体系的建设,泽达易盛或能借政策的东风,进一步发挥公司的中药信息化优势,为国家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泽达易盛紧紧围绕医药信息化主赛道积极拓展,公司目前可提供原材料种植、医药生产、医药流通环节的信息化服务,能够为同时拥有原材料种植基地、制药业务以及医药零售批发业务的大型医药集团提供整体业务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全程质量管理、质量安全追溯、优化管理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泽达易盛也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取得新技术突破,进一步强化核心技术优势,提升竞争壁垒。2020年,泽达易盛研发投入达到2585万元,同比增长36.95%。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对泽达易盛未来的市场拓展和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除此之外,泽达易盛财务指标也表现突出。公司毛利率达到了49.56%,近2年营业净利率一直保持在30%以上,近4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7.19%、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了67.96%,在可比企业中保持领先。

专业人士表示,随着医药信息化行业规模的持续扩大,以及泽达易盛在医药生产信息化领域的不断深耕,期待未来泽达易盛会交给市场更出色的答卷。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