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西一村庄全年无蚊:种有多种驱蚊树

2021-07-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蚊虫也开始多了起来。天热有空调,可是蚊子却很难缠,到了夏天基本上都会被蚊子叮咬,用花露水、蚊帐、蚊香什么的总是很麻烦。

但在江西就有一个很神奇的村落,被称为“无蚊村”,据说村子里一个蚊子也没有。

7月6日,据媒体报道,江西鹰潭市,当地有个许家村又被称为“无蚊村”,共50来户人家200余人。许家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依山傍水但无蚊。

视频

当地村民分析,当地有多种驱蚊树种,因此蚊子在这里很难生存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另外村中还有一段有趣的传说。

据当地村民介绍,当年第三十代天师张继先和母亲一同来到了龙虎山游玩,因龙虎山靠近许家村,所以他们晚上借宿在这里,半夜张继先的母亲被蚊虫叮咬,难以入眠,后来他就用法术将蚊子全都赶走了,随后许家村就再也没有蚊子了。

不过这只是一个传说,现实中这个村子三面有山,一面靠水,面积也小,还没有蚊子繁衍的池塘,再加上村子的环境好,不利于蚊子滋生。所以这里并不是没有蚊子,只是蚊子比较少而已。

江西一村庄全年无蚊:种有多种驱蚊树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蚊子#江西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