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四川发现肉食性恐龙足迹!脚印形似小金鱼

2021-07-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7月6日,据媒体报道,恐龙足迹研究团队宣布在四川古蔺县黄荆镇原林村的金鱼溪发现了一批保存良好的恐龙足迹。

其中最重要的发现是记录了实雷龙足迹(Eubrontes)的一个新种,并命名为野比氏实雷龙足迹(Eubrontes nobitai),论文发表在5日出版的《古地理学报》上。

从视频来看,这些脚印大小均匀,每个脚印3个胖胖的脚趾排列紧密,每个脚印之间间隔约50厘米,整个外形就像是一条条小金鱼在水里畅游。

考古人员表示:“这些实雷龙足迹酷似水泡金鱼,但实际上,所谓‘金鱼’的眼睛和头部其实是兽脚类的足跟印痕,而游动的鱼尾则是三趾趾痕。这个发现再次证明,恐龙足迹参与了中国诸多民间传说的形成。”

据估算,野比氏实雷龙足迹的造迹者速度为3.89km/h,体长约4米,是一种重要的兽脚类足迹形态型,这是目前中国兽脚类足迹中唯一一个与侏罗纪的实雷龙足迹模式种具有相似之处的种。

它在中国西南地区下白垩统的出现,证明存在一个成功演化的兽脚类恐龙分支——与巨齿龙足迹(Megalosauripus)、张北足迹(Changpeipus)、窄足龙足迹(Therangospodus)和其他类型足迹的造迹者共存,可能有助于未来更好地了解实雷龙和实雷龙型足迹在空间和时间上的形态变化。

四川发现肉食性恐龙足迹!脚印形似小金鱼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恐龙#四川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