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军撤离阿富汗巴格拉姆基地:切断电源,趁夜悄悄离开

2021-07-0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据美联社阿富汗巴格拉姆7月5日报道,美军趁夜离开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没有通知新任阿富汗指挥官。

阿富汗军方官员称,美军离开了在阿富汗驻扎近20年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美军离开时没有通知该基地的新任阿富汗指挥官,而是切断电源,趁夜悄悄离开的,直到两个小时后阿富汗指挥官才发现美军撤离。

报道称,阿富汗军方周一对外展示了这个庞大的空军基地,让人们首次一窥美国为推翻塔利班和追捕发动9·11袭击事件的“基地”组织成员而建立的作战中心。

美国上周五宣布,已在最终撤军之前,完全撤离该国最大的机场。五角大楼称将在8月底之前完成最终撤军。

巴格拉姆基地的新指挥官米尔·阿萨杜拉·库希斯塔尼说:“我们(听到)一些传言说,美国人已离开巴格拉姆……最后到早上7点,我们已确认,他们已离开巴格拉姆。”

报道指出,美军留下的大件物品包括数千辆民用车辆(其中许多车辆都没有启动用的钥匙)和数百辆装甲车。库希斯塔尼说,美军还留下了一些小型武器和弹药,但带走了重型武器。不留给阿富汗军队的武器弹药在撤离前被炸毁。

报道指出,阿富汗军人对美军撤离巴格拉姆的方式提出了严厉批评,因为他们在夜间撤离时没有告知负责在周边巡逻的阿富汗军人。

阿富汗军人内马图拉说:“一夜之间,美军的撤离方式让他们失去了20年来所表现出的全部善意,因为他们连夜撤离时没有告知在该地区巡逻的阿富汗军人。”

阿富汗军人拉乌夫说,美军于周五悄无声息地撤离后不到20分钟,该基地就被切断电源,陷入一片黑暗。(编译/邬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