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BS:凭借超人英雄大片和喜剧致命武器走红好莱坞大导演唐纳去世 享年91岁

2021-07-0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6日讯 老马 凭借 1978 年的“超人”题材创作了现代超级英雄大片,凭借“致命武器”系列开创了伙伴喜剧的电影制片人理查德·唐纳(Richard Donner)去世,享年 91 岁。

CBS:凭借超人英雄大片和喜剧致命武器走红好莱坞大导演唐纳去世 享年91岁

演员乔·潘托利亚诺、演员杰夫·科恩、女演员卢佩·昂蒂维罗斯、导演理查德·唐纳、演员柯惠权、导演罗伯特·戴维和演员科里·费尔德曼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他的家人通过发言人说,唐纳周一在洛杉矶去世。

1976 年唐纳凭借他的第一部故事片“预兆”而声名鹊起,而一个当时闻所未闻的提议紧随其后:100 万美元执导 1978 年的“超人”。唐纳将他对这个角色的热爱用于制作这部电影,并多次与制片人吵架,要求搞特殊效果才能让观众相信超级英雄真的会飞。在片头中,唐纳扮演克里斯托弗·里夫,他的余生都与“超人”联系在一起。

到 21 世纪,该类型在美国的票房占仍然主导地位,并在海外蓬勃发展。漫威影业和 DC 娱乐公司的负责人——当今大部分超级英雄电影的制片人——都在好莱坞起步时为唐纳服务。

制作“The Goonies”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迪克对他的电影有着如此强大的掌控力,并且在如此多的流派中都非常有天赋。在他的圈子里就像和你最喜欢的教练一起出去玩一样,最聪明的教授,最激烈的激励者,最可爱的朋友,最坚定的盟友,当然还有最伟大的傻瓜。他还是个孩子。全心全意。所有时间。我不敢相信他已经走了,但他沙哑而爽朗的笑声会一直陪着我。”

包括来自“Goonies”明星肖恩·阿斯汀,周一也在推特上表达了悼念。

“理查德·唐纳拥有你能想象到的最大、最洪亮的声音,”阿斯汀写道。“他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他笑起来就像以前从来没有人笑过一样。迪克非常有趣。作为一个 12 岁的孩子,我在他身上感受到的是他的关心。我喜欢他的关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