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信科技中标中国银联数据治理项目AISWare DataGo打造全量数据治理平台

2021-07-0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近日,凭借领先的大数据产品、解决方案以及丰富的金融行业实践经验,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成功中标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联)大数据治理项目,助其打造全量数据治理平台,提升数据应用水平,助力业务高效开展。

建设统一、高效的数据管治平台

解决大数据“三不”问题

中国银联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等近百家金融机构发起设立的金融服务组织,处于我国银行卡产业的核心枢纽地位,其业务数据的准确性、完备性至关重要。亚信科技将协助中国银联建设“数据治理平台”,作为大数据开发、管治的统一门户,梳理数据资产、提升数据质量,高效支撑业务发展。

该平台通过信息采集模块获取中国银联总、分公司的各类数据字段信息,利用AI、NLP(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智能盘点、沉淀形成数据资产,打造常态化、体系化、标准化、自动化的数据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微服务化,将数据治理能力嵌入中国银联各业务平台,实现大数据的全生命周期治理,有效化解“数据找不到、读不懂、不标准”等问题。

企业数据资产“金牌管家”

亚信科技AISWare DataGo数据资产管理平台

以银行为代表的的金融行业是大数据富集之地,对数据资产的梳理、开发和利用,事关金融机构业务运营、客户体验、企业管理等方方面面。而数据只有进行结构化、标准化处理,具备了应用价值,才能变为“资产”。

亚信科技以DAMA理论为指导,结合广泛的业务实践,自主研发出AISWare DataGo数据资产管理产品,该产品采用AI、NLP、知识图谱等技术,具备集成化、智能化、微服务化等特性,能够实现数据自动盘点,并通过嵌入式工具完成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为一线业务人员、数据管理及运维人员、数据分析和决策者构建统一操作平台,帮助政企客户搭建数据门户,提供元数据治理、数据质量管控、数据资源共享等“管家式服务”。

亚信科技中标中国银联数据治理项目AISWare DataGo打造全量数据治理平台

1、全局把控的数据门户

智能发现、分析和管理数据,全方位展示企业、机构数据资源的规模、质量、关联和分布情况,并提供类搜索引擎的数据检索功能。

2、脉络清晰的元数据治理

依托“端到端”数据关系构建技术,完成数据追踪及影响分析,快速构建、识别数据图表、视图、域和相关报告。

3、数据、业务强关联的目录体系

将业务与数据资产相关联,形成数据目录和索引,实现数据能力集成调用。

4、全流程数据质量管控

依托自动化的数据质量规则部署、质量监控稽核、流程闭环管理等手段,提升数据的完整性、及时性、一致性,实现全流程数据质量管控。

5、安全便捷的数据共享

提供标准化、质量有保障的数据资源和API;借助数据共享标签技术,实现对数据使用对象、使用范围、使用形式的安全管控。

目前,亚信科技AISWare DataGo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及相应解决方案已在通信、金融、钢铁等行业广泛应用,并入围2020年中国国际软博会“自主创新成果”名录,与某通信运营商联合实施的项目更是获得年度数据资产管理标杆案例。

关于亚信科技

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始于1993年,2018 年12 月19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领先的云网一体管理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成为5G时代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

公司积极拥抱5G、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等先进的技术手段,沿着“一巩固、三发展”的战略决策,依托产品、服务、运营和集成的能力,在传统业务方面,以5G为契机,全面布局,提升效能,巩固BSS市场的领导地位,在新兴业务方面,力争5G OSS网络智能化、DSaaS数字化运营服务、企业上云及垂直行业领域快速规模化发展。同时,公司将与业界伙伴共同建设生态体系,持续推动商业模式转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出亚信科技的力量。

亚信科技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电信级软件产品,包括客户关系管理、计费账务、大数据、物联网及5G网络智能化产品。大型企业客户涉及金融、交通、邮政、能源、广电、零售、政务等行业。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