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黎巴嫩金融崩溃货币贬值90% 频繁停电食品药品都短缺民众绝望

2021-07-0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6日讯 老马 23 岁的林恩·胡萨米 (Lynn Husami) 坐在她的 Mini Cooper 车里晒太阳,慢慢地等在一排排的汽车后面去加油。她在车上与硕士论文的导师进行了电话会议,给一位老朋友打了电话,并在她的 Nintendo Switch 上玩了电子游戏。

美媒:黎巴嫩金融崩溃货币贬值90% 频繁停电食品药品都短缺民众绝望

贝鲁特继续遭受长时间停电的困扰

纽约时报报道,四个小时后,她回忆说,她还没有到达加油站,热得汗流浃背,她需要一个洗手间,但如果她去寻找厕所,她害怕失去她排队的位置。

“我没希望了。我生气。我很沮丧,”她说,总结了许多黎巴嫩人对金融崩溃的感受,金融崩溃已经把曾经的例行公事变成了填满他们的日子和清理钱包的噩梦。“情况越来越糟,我们对此无能为力。我不知道我们如何才能解决所有这些问题。”

黎巴嫩正在经历一场金融危机,世界银行表示,就其对生活水平的影响而言,这可能是 1800 年代中期以来世界上最严重的三个危机之一。自 2019 年秋季以来,其货币贬值了 90% 以上,随着企业倒闭,失业率飙升。曾经司空见惯的进口商品变得稀缺。

大流行的双重打击和近一年前贝鲁特港口的巨大爆炸造成约 200 人死亡,首都严重受损,使本已糟糕的局势更加恶化。

这场危机可能会给这个位于中东中心的国家增添新的动荡因素,这个国家曾经是一个文化和金融中心,现在至少接待了来自邻国叙利亚的 100 万难民。黎巴嫩也在伊朗、以色列和西方之间争夺影响力的地区斗争中形成了不同的阵线。

在黎巴嫩境内,这场危机让人们感觉到这个国家正在走向毁灭,因为除了最富有的人之外,所有人都在频繁的停电中大汗淋漓,在环绕城市街区的燃料管线中等待,从药店跑到另一药店寻找药物从货架上消失的那些。

世界银行表示,这个拥有约 600 万人口的地中海小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从 2018 年(危机开始前的最后一年)的 550 亿美元下降了约 40%,至去年的 330 亿美元。在此期间,人均收入也下降了大约相同的百分比,使一半以上的人口陷入贫困。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