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与病毒共存 新加坡停止统计新冠病例 网友:这是躺平了?

2021-07-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冠病毒发展到现在已经快两年时间了,与早期相比人类对付新冠的手段更多了,特别是疫苗问世之后。新加坡日前宣布了一项新政策,将不再统计新冠确诊病例,并解除旅行、聚会限制,要跟新冠病毒共存。

目前最彻底控制疫情传播的方式就是严格封城这样的策略,限制人们的出行,然而这样做的代价也不小,会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

新加坡此前也执行过封城策略,现在的政策就是放弃封锁。

不仅如此,新加坡还将停止追踪新冠确诊病例,不再统计准确的感染人数,也解除了旅行、聚会等限制,重点关注的则是危重症及死亡人数。

新加坡做出这一决定时表示,新冠病毒不会消失,人们要与之共存,以后会像流感一样成为普通的疾病。

新加坡的政策公布之后,国内不少网友觉得不可思议,认为这是躺平了,放任疫情传播。不过新加坡这么做也是有底气的,该国是全球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国家之一,56%的人口完成了第一针接种,36%的人口完成了第二针接种,预计在8月9日前完成两针接种的人口将达到2/3。

从上个月的情况来看,新加坡平均每天确诊18人,截至目前累计死亡人数只有36人。

与病毒共存 新加坡停止统计新冠病例 网友:这是躺平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