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全球200多女大咖联名发声指责互联网社交平台欺辱女性 要求整改

2021-07-0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6日讯 老马 世界各国200 多名知名女性联名签署公开信,要求大技术公司采取具体行动解决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欺辱女性问题。

英媒:全球200多女大咖联名发声指责互联网社交平台欺辱女性 要求整改

女性在网络遭受虐待现象十分普遍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吉拉德、美国前网球选手比利·简·金、英国演员艾玛·沃特森和谭蒂·纽顿(也译桑迪·牛顿)等200多位各国知名女性签署的这封公开信,呼吁采取具体行动打击网络针对女性的骚扰、欺凌等行为。

联合国世代平等论坛(the UN Generation Equality Forum)发表了这封公开信,论坛也呼吁采取行动以实现全球性别平等。

澳大利亚前总理吉拉德对BBC表示,作为公共人物她经常收到一些“高度性别化和丑陋”的社交媒体内容,包括色情漫画等。

吉拉德说,女性仍然受到这种网络欺辱让让她感到“生气和恼火”。

在这封写给四大社交媒体平台的公开信中,这些知名女性要求首席执行官们“紧急优先考虑女性在你们平台上的安全问题”。

作为回应,包括脸书、谷歌、抖音和推特世界最大四个社交媒体平台表示,他们将努力加强目前的网络安全承诺。

这四大社交媒体平台还表示,他们将致力于改进其报告欺辱行为的系统,并过滤用户所看到的内容以及谁可以在线与他们互动。

但是,一些活动人士担心这些承诺还远远不够。旨在解决针对女性网上攻击行动的#ShePersisted Global联合创始人露西娜表示,“这些抽象的声明为大技术公司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公关机会,但并非是真正的承诺。”

露西娜表示,他们并没有具体承诺检查内容审核、奖励不良行为的算法偏好,到目前为止,仍然是把负担推到女性身上。

这封公开信中表示,互联网是21世纪数字化的城镇“中心广场”;它是一切活动发生的场所:辩论、社区建设、产品销售以及建立声望等。

公开信指出,由于网上存在的大量的欺辱现象,对太多女性来说,这个广场并不安全。而这是对性别平等进步的一个威胁。

公开信还提到了2020年经济学人智库(EIU)所做的一项研究。该研究指出,51个国家的38%的女性曾有过网络威胁的直接经历。

如果是千禧一代或是Z世代(1982年以后出生)的女性,这一数字则上升到45%。四千多名成年女性参与了这项研究。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