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风塑业上半年净利润预增470% 聚酰亚胺碳基膜产品处于送样验证阶段

2021-07-0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合肥,记者 刘梦然)讯,对于传统制造企业而言,技术升级是实现换挡提质的决胜盘。7月6日,国风塑业(000859,股吧)(000859.SZ)证券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聚酰亚胺膜是公司战略转型方向,现有2条生产线已经实现批量生产,另外2条桂林电科院(300215,股吧)中标的生产线处于设计和安装阶段。除了现有产品外,聚酰亚胺碳基膜还在送样阶段,下游反馈良好,并且公司未来还会有其他的研发方向。

据最新业绩预告,国风塑业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亿元,同比增长470%。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全面完成生产线搬迁和技改,实施精益生产,深挖管理潜能,实现产销两旺。此外,非经常性损益约7500万元。

国风塑业主营业务是塑料薄膜,并于2016年开始聚酰亚胺薄膜研发,切入新材料领域。据了解,聚酰亚胺薄膜为薄膜类绝缘材料,可用于电工绝缘材料、挠性覆铜板(FCCL)以及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如柔性OLED显示、窗膜、新能源等新型应用。

据公司人士介绍,聚酰亚胺薄膜是公司重要战略转型方向,设计规划产能790吨。公司对这块业务投入了很大精力,公司先前建设的两条聚酰亚胺薄膜生产线已经实现批量稳定生产和批量供货。

此外公司碳基膜产品在去年底进入送样验证阶段,电子行业从上游到终端的逐级验证时间比较长,目前公司接到的反馈都比较良好,进展顺利。

据悉,公司所有产品均为自主生产,生产模式为订单式生产,即根据产品订单情况制订生产计划并组织生产,已经投产的聚酰亚胺薄膜客户主要为珠三角、长三角等地FCCL、FPC企业。

公司人士介绍称,聚酰亚胺是高分子材料,一般用于柔性电路板,终端产品如手机、显示器、电视机等。公司的产品有黄色基膜、遮蔽用聚酰亚胺黑膜,以及正在送样的碳基膜。手机的集成化越来越高,发热量越来越大,对导热性的要求更高,碳基膜是绝佳的导热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下半年公司年产 3.2 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项目预计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公司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设备安装完成后马上会进行试投产,目前也还在推进中。公司目前现有聚酯薄膜2.4万吨产能,建成后预计达到5.6万吨规模。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