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钟南山的凡尔赛发言现场视频 网友刷屏:真的好骄傲

2021-07-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钟南山院士参加上海科技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的一段发言刷屏了,不少网友大呼“凡尔赛”“太棒了,为中国骄傲”。

钟南山院士在演讲中提到:“为什么我国的疫苗研发看起来比较慢,因为在中国由于防控有效,我们没有办法在中国做第三期临床试验,因为没有病人了,所以三期临床试验只能在国外做”。

他表示,中国现在71个疫苗正在研发,9个在临床三期试验中,有2个是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紧急使用的,已经列入了紧急使用清单。

视频

为什么我国的疫苗研发看起来比较慢,因为在中国由于防控有效,我们没有办法在中国做第三期临床实验,因为没有病人了,所以三期临床试验只能在国外做。

在国外做就很苛刻,谈判各种条件。9个临床三期试验中,有的打了中国疫苗,感染率、住院率以及ICU死亡率都有明显改善。

我们现在要做什么呢?第一,时刻关注社区的防控措施。第二,建立群体免疫。我特别关注Delta株,疫苗的保护力是有一些降低。中国的全病毒灭活疫苗,对感染、肺炎、重症的保护率都是有效的,所以放心注射国产疫苗,对Delta株都有效。

疫苗如果保护率70%,至少要打80%人口才能达到群体免疫。我们国家全程打完疫苗的现在占人口的42.8%,我们打得很快,下半年更快。

网友评论刷屏:

这凡尔赛听着真舒坦

喜欢这样的凡尔赛!

骄傲!

最骄傲的凡尔赛

太棒了,为中国骄傲

让人浑身舒爽的凡尔赛

哈哈哈哈中国人的凡尔赛

真的好骄傲

钟南山的凡尔赛发言现场视频 网友刷屏:真的好骄傲

钟南山的凡尔赛发言现场视频 网友刷屏:真的好骄傲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钟南山#凡尔赛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