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量航班延误加人手短缺,西南航空(LUV.US)该如何走出困境?

2021-07-0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西南航空(LUV.US)正面临着航班取消的问题。随着2021年航空旅行需求大幅回升,这家廉价航空巨头的航班数量迅速增加。然而,最近几周,由于人员短缺、it中断和恶劣天气的综合影响,该公司的航班一直难以可靠地根据时间表运行。如果西南航空不能迅速恢复正常运营,它可能会浪费掉过去一年来一直追求的增长机会。

大量航班被迫取消

6月,西南航空取消了2687次航班,平均每天约90次,超过3.4万架航班被延误。在这两个指标上,这家运营商的表现都远远落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

6月14日,一家天气数据提供商的问题导致西南航空延误了1400多架航班。第二天,一次单独的IT故障迫使它取消了大约500个航班,延误了超过1300个航班。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航班取消的频率继续上升,因为西南航空在这些干扰之后难以重新安排航班和机组人员。

西南航空公司在过去两周继续取消了许多航班。航空公司主要归咎于恶劣天气。西南航空高管还指出,虽然该公司运营的航班仍比疫情前少,但其航班分布在更多航线和更多城市。这增加了操作的复杂性,使其难以从天气事件和其他外部挑战中恢复过来。

相比之下,西南航空的飞行员工会声称,鉴于目前的飞行员可用性,管理层安排了太多的航班。虽然在理想的情况下,航空公司的时间表可能是可行的,但最近几周的大量延误和取消表明,管理层没有考虑到足够的安全边际。

试图止血

西南航空公司的航班取消问题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变得越来越糟。上个月,该航空公司表示,计划6月份的运力比2019年的水平仅低7%,7月份的运力比2019年的水平低3%,但5月份的运力较2019年下降了18%。运力通常从5月到7月也会依次增加,因此西南航空在几周内就将航班时刻表增加了20%以上。

为了防止情况变得更糟,西南航空公司为包括空乘人员、地勤人员和货运人员在内的许多员工提供了在7月的前七天加班的双倍工资。

不幸的是,该公司未能就类似的安排与飞行员达成协议。这可能会限制这项计划的效果,因为试点人员目前特别紧张。在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有600多名西南航空飞行员提前退休。还有数百人仍在自愿休假。此外,许多飞行员需要接受补习训练才能获准再次飞行。

问题短期内无法解决

到目前为止,西南航空试图通过砸钱来解决其可靠性问题的努力似乎没有奏效。据FlightAware的数据,该航空公司周四取消了212个航班,超过其计划航班的5%,周五取消了194个。周四,该航空公司又有40%的航班被延误,周五的准点率也好不到哪里去。

最近频频出现的航班延误和航班取消让顾客们感到恼火,一些人因此重新评估了他们对西南航空的忠诚度。目前,这些只是传闻,但随着受到影响的客户数量的增加,西南航空的声誉受到重大损害的可能性也在增加。

西南航空最近一直在为大举增长做准备。自2020年初以来,该公司已将18个城市添加到其航线图中,最近还行使了额外购买34假波音737 MAX 的选择权,比2022年预定的飞机交付量增加了一倍多。这可能会导致员工短缺的情况持续下去,除非它迅速招聘和培训更多的员工。与此同时,如果这家航空公司在2021年因航班延误导致了过多客户流失,明年的需求可能达不到它的预期。

顾客通常不会关心他们的航班为什么被取消。但会很在意错过一次会议或假期计划被打乱。西南航空公司不能为过去几周糟糕的运营表现找借口。航空公司只能尽快修复运营。如果不这样做,该公司可能会永久性地损害其品牌及其长期增长前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