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专注于智能选矿设备,霍里思特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1-07-06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专注于智能选矿设备,霍里思特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7月6日报道

近日消息,北京霍里思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里思特”)宣布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本轮融资由国科嘉和领投,水木创投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特别是拓宽光谱领域的算法研究和产品的迭代升级。

霍里思特之前主要致力于非煤矿山,在国内最早正式投产智能选矿设备。目前为止已完成总装机量达上百台套,2021年1月开始进入煤矿市场,半年时间已经获得十多台套的订单并成功安装投产多台套设备。公司2020年单年获得订单超两亿,今年一二季度同比增加超50%。

霍里思特核心团队源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清华大学类脑计算研究中心。在微弱信号探测技术领域深耕多年,自主研发的X射线探测器能在高速条件下获取微弱的X射线信号,有效支撑了智能设备高速高精度下的检测能力。同时,团队在矿石X射线光谱及其智能识别算法领域的研究已经持续十年时间,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及核心算法,自主开发多款矿石检测的算法模型,并在多个矿种实现了国内矿山的首台智能选矿设备装机运行,如锑矿、磷矿、金银矿、铁矿等,同时实现了金属矿、非金属矿、煤矿全矿种的智能分选设备运行。

作为本轮领投方,国科嘉和执行合伙人陈洪武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任务更加迫切。此时,提高矿产资源开发保护水平,发展绿色矿业,建设绿色矿山成为重要课题。霍里思特基于X射线的工业无损检测技术和方案开发的自动化矿石智能分选设备,在有色和煤炭行业均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客户投资回报周短,经济效益明显,未来更有助于减少尾矿地面排放污染等。

水木创投投资总监王大千认为:霍里斯特研发的智能X射线分拣系统用于煤矿和有色矿矿石的分选,节省人工和后续工序成本,为企业降本增效。而且设备无水运行,能够满足绿色矿山和可持续发展需求。多位核心团队成员毕业自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秉承了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将一流的精密检测技术应用于传统行业的升级改造,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产品,扎扎实实为客户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