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桌8人中毒!医生提醒:开空调要注意这件事

2021-07-0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一般在冬季,但近年来,不少人喜欢在夏季开空调吃火锅,却忽视了做好安全措施。

据媒体报道,近日江苏省淮安市一家饭店内在包间里吃饭的一桌8人全部中毒,而原因竟是开了空调。

患者王女士说他们8个人在一家火锅店包间内聚餐,结果刚吃了没多久,她就感觉身体有些不对劲,于是立刻走出包间,但没想到为时已晚,“出去之后我就意识不是很清楚了,心里很难受,四肢没力气。”

一桌8人中毒!医生提醒:开空调要注意这件事

随后8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经诊断都是一氧化碳中毒。

据了解,一氧化碳这种气体无色无味,很难察觉,进入人体后会让人中毒,并缺氧窒息,严重时会致死。

医生表示,空调房封闭狭小通风不畅,吃火锅的时候一氧化碳的浓度迅速升高,导致了中毒。幸运的是,由于抢救及时,8人的病情都比较稳定。

医生称,人员聚集吃火锅特别是木炭火锅,或者使用燃气灶台的时候,人员尽量不要在封闭的环境内,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这样可以有效减少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

一旦在这些环境中出现了,头晕、心悸、恶心这些症状,大家第一时间一定要考虑到,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及时开窗通风疏散人群。

事实上,不仅仅是上述事件,我们也要注意,不要在通风不畅的地方打开车内空调睡觉,因为在关闭车窗的情况下,一氧化碳大量聚集在车内无法快速排出。

一桌8人中毒!医生提醒:开空调要注意这件事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医生#一氧化碳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