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德利果汁(02218.HK):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会计估计变更

2021-07-05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格隆汇7月5日丨安德利果汁(02218.HK)公告,为了更加客观公正的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设备折旧的情况,公司对各类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进行了复核,为了确保资产折旧年限与资产实际使用情况相符,公司认为需要变更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会计估计。

公司生产经营的主要原材料是苹果及其他果蔬,由于苹果树产果具有很强的季节性,导致浓缩苹果汁加工行业的生产也呈现非常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公司主要产品的生产季节一般为8-12月,而且真正达到满负荷生产也就是9-11月份。其使用模式为开机全负荷运转,停工期间不开机维修保养,根据公司设备的实际利用率以及保养程度来分析,其设备的实际使用寿命完全可达30年以上。

公司主要设备用于浓缩果汁生产加工,包括榨机、超滤设备、蒸发器和浓缩设备,并且每条生产线的关键设备均由世界着名设备商提供,均采用同类产品材料中最高等级的不锈钢材质,耐用及抗磨损程度均属首位。相关配套的国产设备也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加工工艺及最高品质的材料,以保证整套设备的安全畅通运转。

公司从1996年开始陆续在各地建立子公司,最早开始建厂的公司生产设备目前已经运行超过20年,考虑到公司主要设备为高质量进口设备,其质量高于同行业的竞争者,设备实际运行情况以及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的折旧政策,最大化的体现公司实际经济效益,公司决定将生产工艺中主要机器设备折旧年限变更为30年。

2021年7月5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同意公司对部分固定资产的折旧政策进行重新核定,并于2021年7月1日起执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本次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会计估计变更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