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家又下狠手!刺激生三胎的绝招来了?

2021-07-0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学区房,出猛政了!

  没有夸张,绝对的猛政!

  北京,作为全国学区房含金量最高的地方,作为传闻路上掉颗石头,砸死的都是高官的地方,对自己的学区房下猛手了!

  这次的信号,真的不一般!

  我知道,对于学区改革,大家向来不以为然。从上海多校划片,到杭州学区房大降,到这次北京落地多校划片。

  追了一次次热点,评论区都是一片片质疑。我明白,大家都知道蛋糕做不大的情况下,再怎么改变分蛋糕的手段,也动摇不了学区房的价值。

  但相信我,这次学区改革,决心和手腕都不一般!

  这篇文章一定要认真看,看完及时调整自己的买房策略。

国家又下狠手!刺激生三胎的绝招来了?

  我先简单跟大家说说,北京这次到底做了什么?

  其实这次的东西并不新鲜,还是说了很久的多校划片。

  舆论之所以哗然,是因为政策落地的力度太猛了!

  多校划片,学区派位规则完全随机,将所有家长直接干懵。

  以西城区为例,即使是去年7月31日之前购房的,也不一定能入读房子对应的牛校,哪怕是四代房本,也没用!

  据反映,德胜的育翔小学,四代房本也照样被调剂到本区“西师附小”,甚至还有调剂到新街口“志成小学”和“第二实验小学玉桃园分校”的。

  731之后购房的家庭更惨,不管你买的什么学区房,只有渣小供君选择。并且我们常常认为,只要选择片区学区都还不错,就能完美的躲避多校划片读渣小的命运,但落地之后,才发现啥也不是!

  西城的德胜、月坛,这两个最均衡的学区,本区内学校全部不能选,只能被迫接受派到相邻学区。

  大家就说绝不绝!

国家又下狠手!刺激生三胎的绝招来了?

  并且,更牛的是,大家可能认为,是这些学区太好,名额过于紧张,才触发派位机制的。

  但根据家长的反馈来看,并非如此!

  据米宅北京表示,东城区本身学位充足的和平里九小、四小,也参加到了学区派位之中!

  也就是说,北京学区彻底进入盲盒模式!根本没有规则,只能靠运气!

  目前,北京学区最好的东城区、西城区已经被锤死,只有海淀区今年幸存!但也已经有传言称,海淀教委正在改方案了,参照东西城,力度绝不会轻。

国家又下狠手!刺激生三胎的绝招来了?

  说了这么多,大家能感受北京政策的猛烈了吧?

  高层虽然没法将所有学区房搞贬值!但完全可以让你买的学区房,从10万变成6万。

  就问你服不服?

  我不得不提醒大家,北京向来是全国的表率!

  这次下手如此狠决,属于其他城市的学区改革,极有可能在路上!

国家又下狠手!刺激生三胎的绝招来了?

  千万不要低估政策的意志力!

  今天,我特意去看了下上海学区房的价格。

  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话,3月份,上海中考教改闹得也是轰轰烈烈。

  上海的作法是,提高优质高中录取名额到校的比例,简单来说,就是优质高中拿出一些的录取名额给指定的学校,这就基本改变了优质初中对优质高中的垄断地位。

国家又下狠手!刺激生三胎的绝招来了?

  当时很多声音也是不看好的,大家都认为,尽管分配名额变少了,但是优质初中升入优质高中的概率还是很高,学区房的价格不会降!

  如今,已经过去了近3个月,房价降了吗?

  看看市场,还真降了!

  以去年带头猛涨的浦东联洋片区为例,学区价格已经回调至少5%。虽然幅度不大,但政策调控,向来都是量在价先。只有成交量跌了,才能打击业主信心,进而才有价格松动的可能。

国家又下狠手!刺激生三胎的绝招来了?

  根据冰山数据来看,3月之后成交量明显下跌,5%的回调很可能只是一个开始。

  所以我此刻才提醒大家,不要小瞧政策的决心与威力!

  尤其是教育,因为这是政策最好控制的东西。

  北京这次的动作告诉我们,高层只要认真做,杀伤力是绝对够的!

  哪怕没法改变资源的短期局限,但分配方式,照样能够决定你我的命运。

  今年,学区改革的这股子决心实在太强烈了!

  有太多变革式的想法,今年开始提出,并且落地实施的行动。

  比如,上海已经有动作即将试点教师轮岗制度!

  今年5月,上海奉贤教师轮岗方案出炉,要求3-5年内,要完成每所小学至少有1-2名高级教师、每所初中高级教师比例不低于5%,每所高中都有1名正高级教师的任务,如果真正落地,这才是促进教育公平的一大杀器。

国家又下狠手!刺激生三胎的绝招来了?

  比如,北京随着多校划片,还提出了暑期托管的概念,要求学校为社会提供最基本的托管服务。北京、上海、武汉、南京、苏州等地,已出台了相关暑期托管班政策。

国家又下狠手!刺激生三胎的绝招来了?

  比如杭州,通过降低中考的难度和提高名额到校的比例,给学区房一记重拳。

  以及今年屡次对课外辅导班的罚款与打击。

  这些政策,不说有没有作用,政策决心已经足够明确!

  天价补习班、天价学区房,这些教育上的难点,统统打击!

  说到底是为了什么?

  还是在挽救走低的生育率,为三胎政策加配套。

  北京的学区房只是开始,接下来谁会跟进?

国家又下狠手!刺激生三胎的绝招来了?

  北京、上海出手之后,目光自然就落到了深圳。

  深圳学区房,可以说是四大一线城市中最严重的。学区房贵就贵了,质量还还不高。可以说是,用最贵的价格,读最差的学区房。目前深圳的学区房,一直没有较大的变革,我认为接下来跟进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不过深圳今年已经过了开学期,要调整也是明年了。广州相对来说比价健康,跟进的可能倒没有那么大。

  而热门二线城市,我认为没有几个逃的掉。比如杭州、南京、成都、西安等等。这些城市中,尤其要警惕由学区房带起热度的城市,比如合肥。

  这次政策的意思非常明显,学区房可以存在,但天价学区房绝不允许存在。

  敢赌你就买,但能不能上,政策绝不兜底!

  这种政策环境之下,纯投资学区房,非常冒险!

  不少学区房,抛除学区这层光环,就是老破小,居住价值所剩无几,学区政策一旦变动,就是血亏!

  所以纯投资,尽量不要选择这类房产

  三胎政策,此刻来看依旧是孤掌难鸣。

  下半年,政策势必还会跟进,北京极有可能只是小试牛刀!

  接下来,请记住!

  学区房一定暂缓投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