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澳元兑美元大起大落,多头能否连胜还看澳洲联储

2021-07-05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汇通网7月5日讯—— 7月2日,持续低迷的澳元兑美元一度跌至2020年12月11日以来新低,然而随后却大幅反弹回到0.75水平上方。主要原因是上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但失业率高于预期。令美元走低。该货币对的大幅反弹缓解了上周部分下行压力,目前市场正关注明天澳洲联储利率决议。

周一(7月5日),澳元兑美元小幅上行扩大前一交易日涨幅,目前交投于0.7540下方。目前该货币对下行压力有所缓解,然而近期颓势是否已经扭转尚未可知,市场正密切明天澳洲联储的利率决议以及周四的主席讲话。

澳元兑美元大起大落,多头能否连胜还看澳洲联储

尽管上周五澳元兑美元大幅逆转,但价格走势尚未完全逆转

对于澳元而言,本周的焦点很可能是澳洲联储周二的利率决定,该行如果转向鹰派态度或将给澳元兑美元带来变数,但考虑到澳大利亚在过去几周再次启动限制措施,这一可能性很可能很低

预计周二的会议上澳洲联储会调整量化宽松作为一项灵活且不限期限的债券购买计划,维持目前每周50亿澳元的购债规模并取消购债计划限期而不是将目标滚动延后。因此,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汇率上行压力,澳洲联储的目标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许多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在目前的情况下,应该看到该行倾向温和,同时也允许一些灵活性。

大华银行:澳元兑美元下行压力似乎有所减轻

大华银行集团(UOB Group)的外汇策略师表示,短期内澳元兑美元似乎不会出现进一步回调。

24小时观点:该行上周五强调,澳元有跌破0.7450的空间,但不太可能维持在这一水平。虽然澳元的确下跌到0.7445创下去年12月以来内新低,但随后该货币对从低点急剧反弹。大华银行认为澳元的快速反弹似乎过头了,澳元不太可能进一步大幅走强。日内,澳元更有可能在0.7490至0.7540之间交易。”

未来1-3周:上周五,大华银行分析师指出澳元兑美元下方支撑位位于0.7350,而只有上行突破0.7530水平才有机会缓解当周下行压力。周一,该行分析师补充称:“尽管澳元随后跌破0.7450(至0.7445的低点),但它迅速回升至0.7533的高点。突破我们的‘强劲阻力位’0.7530,表明下行压力已经缓解。目前的走势被视为盘整阶段的早期阶段,预计澳元目前将在0.7470至0.7570区间内交易。”

澳元兑美元大起大落,多头能否连胜还看澳洲联储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5日18:08,澳元兑美元报0.7533/31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