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从红利走向实力,央视系直播带货一姐王依桐的黄金方法论

2021-07-0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7月3日,由新象财经主办的通惠河大讲堂第五期在北京大望路电影产业园如期举行。本期活动以"直播带货下半场,从红利走向实力"为主题,特邀央视系直播带货一姐——王依桐,以直播带货上半场所显现的商业逻辑和用户行为规律为出发点,分析直播带货下半场的发展趋势和实操方法论。时趣媒介中心VP赵芳芳、华媒智策联合创始人兼CEO、资深传媒人江忠锋,以及新象财经创始人、资深媒体人王采臣出席了本次活动。

从红利走向实力,央视系直播带货一姐王依桐的黄金方法论

随着生态体系的逐步完善、行业监管的建立健全,直播带货已经从遍地红利的上半场来到了需要硬实力统筹战略打法的下半场。作为一位直播带货领域的实战者,王依桐在行业内有着丰富的成功经验,对直播带货下半场的发展也有着绝对的发言权。

据了解,主持过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东方卫视多档热门节目,曾获全国十佳法制节目主持人提名的王依桐在入局直播带货前是一名优秀的传统媒体人。而现在,王依桐是于震、温兆伦、巴图&博谷夫妇等众多高流量明星的直播助播、苏宁易购(002024,股吧)×新相亲大会《非买不可》直播主持,曾与孟非搭档创造出3小时成交额达1.02亿的直播带货成绩。经历了传统媒体到新媒体时代的转变,一跃成为单场带货过亿的实力主播,王依桐对直播带货江湖有着怎样独到的观察,在她看来,直播带货的下半场究竟该怎么玩?

“淘快抖”各有千秋,直播电商进入“三国杀”

从红利走向实力,央视系直播带货一姐王依桐的黄金方法论

王依桐现场分享

王依桐表示,就目前的局势,直播带货肯定是要看淘宝直播、快手、抖音三大平台。从梯队划分来看,“淘快抖”各有千秋,直播电商已经进入“三国杀”。

“首先在入场先后顺序上,淘宝直播占尽先机,吃到了直播电商的第一波红利,是毋庸置疑的行业老大哥;快手则深耕下沉市场,通过老铁文化+短视频吸引流量+直播进行变现的特点,也晋级成为三大直播带货平台之一。”

抖音借罗永浩高调加入直播带货混战,后续不断邀请董明珠等自带流量的企业家入驻直播,在极速突围中分掉了直播电商一杯羹。“非常重要的一点,抖音正在通过内容和直播电商进行有效生态打通,虽然与淘宝、快手的商业模式不同,但前景非常可观。”

从红利走向实力,央视系直播带货一姐王依桐的黄金方法论

王依桐现场分享

谈及目前抖音直播带货的崛起,王依桐认为,抖音短视频和直播双驾马车并行,缺一不可。“自巨量千川正式上线以后,所有的商家都意识到一个问题,纯电商化只顾直播而不管短视频的玩法开始遇到瓶颈。商家们必须重视短视频内容,才能把流量成本便宜化。”

双螺旋效应加持,“专业化”正在成为直播电商保持领跑的利器

从红利走向实力,央视系直播带货一姐王依桐的黄金方法论

圆桌讨论现场 左起:江忠锋、赵芳芳、王依桐、王采臣

主题分享过后,由江忠锋主持,以“直播生态给品牌营销带来了哪些改变?”为主题,主讲嘉宾王依桐与几位行业大咖展开圆桌讨论。时趣媒介中心VP赵芳芳认为,面对直播生态给品牌营销带来的改变,企业必须着手构建自己的私域流量和品牌矩阵号,并从营销内容上发力,共同助力品牌整体传播目标的实现。对此,新象财经创始人、资深媒体人王采臣表示赞同,“直播带货进入下半场,企业应该快速拥抱变化,保持精进,顺势而为。”

在头部主播的个人IP和产品品牌双螺旋效应加持下,买家在购买时的消费决策速度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也给品牌带来启示:全民直播带货的时代,直播电商要获得好的口碑和销量,首先要获得买家的信任。另一方面,无论客户是否决定要购买,一场优质的直播带货就是为品牌和产品做了一次广告,对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和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信任度有极大促进。

最后,王依桐总结道,“大家的观察和看法也进一步说明,当直播电商的风口过去,行业进入下半场,主播不再是未来销量增长的决定性因素,整个团队的运营经验、技术、战法等硬实力才是关键。毫无疑问,野蛮生长的时代将会终结,在下一阶段,‘专业化’的方法论正在成为保持领跑的利器。”

从红利走向实力,央视系直播带货一姐王依桐的黄金方法论

新象财经创始人王采臣为主讲嘉宾王依桐颁发荣誉讲师聘书

每个时代都有相应的风口行业,如何把握时代脉搏,抢占新机遇?这是新象财经和通惠河大讲堂持续关注的重点。通惠河畔一期一会,新经济大咖坐而论道。未来通惠河大讲堂将对直播带货等新经济领域持续关注,力求给大家带来更多值得思考和探究的商业命题。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