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党建引领双轮并驱 百年老字号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1-07-0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百年老字号,历经风与霜。作为北京的城市名片,老字号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做强北京美食招牌的道路上风雨兼程。日前,全聚德集团在上级单位首旅集团的带领下,坚定政治责任,光荣地承担了大会期间的餐饮服务保障任务。会供期间,全聚德抽调130名业务骨干,分别为12个驻地单位连续服务90天,累计服务26万余人次,供应烤鸭3500只。

百余年的文化传承,给老店带来了历久弥新的文化底蕴,沉淀了不骄不躁的发展经验。走进全聚德前门店,传统怀旧的文化风貌尽收眼底,与现代餐厅格局交相呼应,体现了“全聚德”品牌价值与文化品位的统一。

党建承载企业文化灵魂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全聚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周延龙表示,多年以来,全聚德正是在党建引领下,才能将创新与传承高度结合,走向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为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企业文化建设全过程,全聚德花费了许多心思。周延龙介绍,全聚德已经较早完成了党建进章程的工作,并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行了完善,全聚德集团党委会、董事会和经营层规范执行各决策主体的议事规则,对涉及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决策,都能够进行党委前置研究和充分的民主讨论,有效体现了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和全聚德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

从今年年初开始,全聚德集团启动了一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

彰显身边榜样的风采,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凝聚起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全聚德集团党委特别推出“百秒故事,点亮百年”系列短视频。“百秒故事,点亮百年”系列短视频每期定时百秒。

“百秒故事,点亮百年”系列短视频的24位主人公分别选自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四川饭店四大品牌企业、两家食品公司及集团总部各岗位的共产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

视频中,伴随着一幕幕熟悉、感人的工作场景,他们讲述着自己与企业一同成长的奋斗经历,朴实无华,正气十足,唱响了一曲曲劳动者之歌,发出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

党建承载着企业文化灵魂。周延龙向记者介绍,长期以来,在党建引领下,全聚德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努力把企业文化与品牌发展融合在一起,传承弘扬国有企业优良传统和作风。同时,坚守老字号的文化自信,积极弘扬传统民族文化,培育家国情怀,提升产业兴国、实业报国的精气神。

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永远的奋斗目标。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

今年2月,全聚德环球影城伙伴餐厅团膳项目正式启动,运营以来日均接待2000人次就餐;3月,全聚德前门店深挖老店文化资源,实施新场景改造,推出了“品?味”光影主题餐厅的创新场景体验新模式,打造北京餐饮老字号首家光影主题餐厅,塑造国潮老字号新形象;5月,启用全聚德新版统一菜单,首次推出8道“讲究菜”迎接“五一”假期释放的餐厅市场需求,“五一”经营业绩回暖迹象明显;与奥琦玮公司签约,推动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组织机构调整和用工结构优化等,一系列强有力的改革举措正助推全聚德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目前,全聚德集团正致力于打造四大品牌的产业矩阵。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四川饭店四个品牌正严格按照“一品一策一方案”中所设计的投资盈利模型开设新门店,实现品牌差异化、高效率运营。食品业务的战略重点为加大食品研发力度,将餐饮业务的品牌和烹饪技艺优势进行快速复制,形成与其他工业化食品的比较优势,从而落实“餐饮产品食品化”。为各个品牌打造不同文化形象,差异化推广,以走出一条更加宽广平坦的道路。

全聚德将围绕老字号守正创新工作主线,调整业务结构,提升经营效果,强化集团管控,寻求机制突破。

“未来,全聚德将重点打造产品+服务+场景新格局,聚焦老字号精品门店打造,落实“一品一策一方案”,餐饮板块形成正餐做精做优,团膳和休闲简餐适时拓展的业态组合;食品产业加快研发,将餐饮业务的品牌和烹饪技艺优势进行快速复制,把‘餐饮产品食品化’落到实处;拥抱新零售、新媒体,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运营效率;深挖文化,赋能品牌,积极传播正能量,推动全聚德在新常态下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周延龙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