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瓴又出手了:这次瞄准豪车赛道 大手笔出资30亿

2021-07-05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高瓴又出手了:这次瞄准豪车赛道 大手笔出资30亿

7月5日,由高瓴投资的国内领先神经和外周血管介入器械企业归创通桥实现上市,股价涨,股价涨超30%,一手赚700港元。

根据招股书,归创通桥主要治疗领域包括急性缺血性脑卒中(AIS)、颅内动脉瘤、颈动脉狭窄、外周动脉和静脉疾病及透析相关疾病。

蛟龙颅内取栓支架(蛟龙颅内取栓支架)和Ultrafree TM药物洗脱PTA球囊扩张导管(Ultrafree DCB)为公司的主要核心产品,现已在国内实现商业化。

上市前,归创通桥进行了多轮融资,共募得6.27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由奥博资本(Orbimed)领投,弘晖资本、国投创新、清池资本等跟投,本次IPO获高瓴、富达国际、清池资本及雪湖资本等12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1.45亿美元。

其中,高瓴持有545.3万股,目前价值3.06亿港元,较投资3000万美元,净增加7000万港币。

高瓴又出手了:这次瞄准豪车赛道 大手笔出资30亿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医药主赛道以外,高瓴又一次对豪华车下手了。根据公告,2021年7月4日,中升控股与认购人HHLR Fund, L.P.及YHG Investment, L.P.订立认购协议,据此,该公司已有条件同意按认购价每股63.3964港元配发及发行合共4725.3万股认购股份,涉资大约30亿港元。

不过,认购价每股认购股份63.3964港元,较于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股份69.65港元折让约8.98%。

据了解,各认购人为根据开曼群岛法例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HHLR Advisors, Ltd.(“高瓴”)担任各认购人的独家投资经理。认购完成后,高瓴持股2%,持股4725万股。

高瓴又出手了:这次瞄准豪车赛道 大手笔出资30亿

中升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全国性汽车经销商集团之一。集团拥有广泛的全国性4S (包括销售、零部件、售后服务及信息调查)经销店网络,覆盖经济发达的地区及城市。专注于经营豪华和中高端品牌组合,包括奔驰、雷克萨斯、奥迪、宝马等品牌。

7月1日晚公司发布公告,公司计划向Fu Tong Holdings Limited购买其持有的仁孚中国股权,相当于仁孚中国的全部已发行股本,收购价为13亿美元。收购标的仁孚中国是奔驰在华南和华西地区最大的经销商之一。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