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国成功发射风云三号05星:世界首颗晨昏轨道对地观测卫星

2021-07-0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7月刚开始,中国航天下半年密集发射任务来了,周六一箭五星发射了吉林一号宽幅01B卫星等。今天早上7时28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风云三号05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77次飞行。

据介绍,风云三号E卫星设计寿命为8年,配置11台遥感载荷,主要应用在获取大气温度、湿度等气象参数进行数值预报等,提高我国天气预报能力。

它还将监测全球冰雪覆盖范围、海面温度、自然灾害和生态,以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预防和减轻气象灾害。

此外,卫星还将监测太阳和空间环境及其影响,以及电离层数据,以满足空间天气预报和支持服务的需要。

根据中国气象局此前消息,风云三号E星是国际上首颗气象应用的晨昏轨道对地观测卫星,将进一步体现风云三号卫星的全球观测资料价值和业务独特性。

中国科学院院士曾庆存曾表示,FY-3E卫星资料处理和应用研究关键技术的攻克有着重要意义。

“此项研究重点聚焦,成果丰富,将进一步提升风云卫星的国际影响力。”

他表示,发展以数值天气预报为主要应用目标的风云三号晨昏轨道卫星,未来将在天气会商,热带气旋和其他极端气象灾害预警,气候监测、空气质量监测等工作中具备独特优势,并将在国际业务卫星舞台形成同欧美既各有特色又优势互补的合作局面。

我国成功发射风云三号05星:世界首颗晨昏轨道对地观测卫星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卫星#长征#中国航天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