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美国众议院民主党搞出反华鹰派方案 遭共和党议员打横炮双方不同调

2021-07-05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5日讯 老马 美国众议员在6月30日审议了“确保美国全球领导地位与接触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该法案缩写为“Eagle Act”,因此也被称为“鹰法案”。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鹰法案”旨在提高与中国的竞争力并在人权方面施压中国,内容包括增加投资以促进美国制造业、贸易、与盟国及合作伙伴合作、重新参与国际组织等。该法案由美国民主党牵头提出。

然而表决在即,共和党籍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表示,对该法案提出反对,这意味着众议员外交事务委员会很可能将在没有共和党支持下推进该法案。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美国要怎么发展,怎么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是美国自己的事,但不应当总是拿中国说事,把中国当作“假想敌”。

从共和党议员的表态来看,他们反对“鹰法案”不是对华态度软化,而是认为这份民主党人提出的法案做得不够。

比如,共和党人认为,“鹰法案”要求进行太多前期研究,错失采取有意义行动的机会,还有收紧对技术出口的控制,对敏感个人数据取得的监管等方面。

“很大程度上,这只是一个信息传递的法案,”一名共和党助手表示。

其次,在民主、共和两党一直以来针锋相对的议题,也延及"鹰法案",比如共和党人反对法案中授权资助气候倡议的条款。

“鹰法案”背后凸显出美国两党“反华共识”下的分歧。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