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支持袭警员工 维他奶国际遭受强烈抵制 股价暴跌14.80%

2021-07-0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7月1日,中国香港一名警员在铜锣湾遇袭受重伤,疑凶自杀送院抢救后不治身亡。

员工袭警后自杀身亡,通告里却称“不幸逝世”。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则通告,引发公众强烈抗议。

支持袭警员工  维他奶国际遭受强烈抵制 股价暴跌14.80%

虽然,维他奶在7月3日发布集团声明,表示网 传“慰问袭警员工”的内部文件内容极其不当,承认该内容由旗下员工撰写并在内部转发,但未经过集团官方批复和发布。不过,对于此声明,公众并不买账。

此事一出迅速在网络上发酵,网友表示“谨防投毒!禁止内地销售!”。

支持袭警员工  维他奶国际遭受强烈抵制 股价暴跌14.80%

公众对维他奶的抵制,使维他奶占比超六成的业务或面临巨大不确定性。

据资料显示,维他奶国际去年该公司录得收入75.2亿港元,其中50.08亿港元由中国大陆贡献,占比达66.6%,且中国内地业务收入增长11%,由此带动集团业务收入增长4%。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显示,今年以来,维他奶旗下饮料已多次被海关拒绝入境。

另外,据海关总署发布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数据统计,维他奶国际去年共11批次被拒入境,原因包括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及标签不合格。

此外,涉及维他奶的事件发生次日即7月2日,维他奶在内地的代言人龚俊、任嘉伦也接连宣布,即日起终止与“维他奶”品牌的一切合作。

受消息影响,维他奶国际早盘开盘大跌11%,截至发稿,跌幅扩大至14.80%,报价25.00。

pictureIds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