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招商证券(香港):中国生物科技服务细胞治疗领域蓝海在望

2021-07-05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招商证券(香港):中国生物科技服务细胞治疗领域蓝海在望

招商证券(香港)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生物科技服务(08037)目前市值约2亿美元,而港交所主板上市的临床阶段CAR-T可比公司市值区间为12亿至22亿美元,在纳斯达克上市的CAR-T可比中国公司目前市值约为56亿美元。未来主要催化剂包括LY007的1期临床结果。

报告中称,奕凯达在中国获批上市,利好CAR-T细胞治疗产业整体发展。国家药监局于2021年6月22日正式批准复星凯特靶向CD19的CAR-T细胞治疗产品奕凯达(阿基仑赛注射液)的新药上市申请,用于治疗既往接受二线或以上系统性治疗后复发或难治性大B细胞淋巴瘤(r/r LBCL)成人患者。据报道,奕凯达每袋定价约为120万元人民币(或20万美元),价格低于美国(约37万美元)和日本(约31万美元)。

尽管CAR-T作为定制产品单价较高,但该行认为此次奕凯达获批体现了药监局为应对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对创新疗法和药物的支持立场。目前国内进行到临床后期的CAR-T细胞治疗管线包括:1)药明巨诺-B(02126)的JWCAR029(21年上半年获药监局BLA受理);2)科济生物的CT053(2/3期临床进行中,或22/23年在中美两地分别递交BLA);和3)信达生物(01801)的IBI326(关键性2期临床进行中,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多发骨髓瘤)。

该行表示,推动差异化的CAR-T管线至临床阶段。公司首个CAR-T细胞治疗管线LY007已于1月21日获国家药品审评中心临床批准。LY007是一款具有差异化的CAR-T细胞治疗药物,此次将启动复发难治的B细胞型非霍奇金淋巴瘤的临床研究。据美国《科学转化医学》发表的研究,LY007靶向CD20并采用结合全片段OX40共刺激信号设计,可增强对肿瘤的细胞毒性以及在免疫抑制的肿瘤微环境下维持治疗功能。基于独特作用机制,公司认为LY007具有在实体瘤中获得正面信号的潜力,而现有绝大多数CAR-T细胞治疗对实体瘤无显著疗效。

报告提到,公司新冠检测在21年一季度继续推动业绩增长。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约11倍并取得2700万港元净利润(而去年同期净亏损2500万港元),主要受惠于中国香港新冠检测业务驱动,如机场快检。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