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风证券:金丹科技(300829.SZ)丙交酯稳定生产,维持“买入”评级

2021-07-0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金丹科技(300829.SZ)丙交酯稳定生产,公司可降解塑料版图再进一步。预计公司21-23年净利润为2.55/3.59/4.65亿元,对应EPS为1.41/1.99/2.57元/股,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天风证券指出,公司公告7月2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丙交酯项目从5月下旬投料。6月下旬开始,产品指标达到公司预期。截至目前,该项目处于稳定生产状态。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丙交酯已开始稳定生产,有望逐步为公司带来业绩。根据公告,公司丙交酯产品销售质量已达到下游客户要求,但由于产品包装与客户需求的类型不同,公司暂未批量发货。随着项目稳步推进,预计丙交酯产品有望在下半年为公司带来业绩。

全产业链布局可降解塑料行业,提升公司竞争力。PLA产业链方面,丙交酯产品投产将极大地提升公司产品核心竞争能力。丙交酯为从原材料乳酸生产聚乳酸过程中的关键中间体。国内公司在乳酸制备丙交酯环节缺少有效的工业化解决方案,成为制约我国聚乳酸产业发展的瓶颈。公司现有乳酸产能12.8万吨/年,为国内乳酸主要生产厂商,远期将推进建设20万吨的乳酸项目。公司现有丙交酯产能1万吨/年,公司为国内为数不多可以量产丙交酯产品的企业。公司目前规划建设1万吨/年聚乳酸项目,远期将推进建设10万吨/年的聚乳酸项目。PBAT方面,由于可降解塑料制品需要一定比例的PLA、PBAT和淀粉等混合改性并进一步加工后才可以使用。公司目前拥有40万吨的淀粉产能,规划建设6万吨PBAT产能可以延伸公司产业链条,提升竞争优势。目前PBAT项目工艺方案设计已完成,预计2022年建成投产。

可降解塑料行业未来需求达322.65万吨,增长空间达34倍。根据天风证券测算,随国家相关政策落地,外卖、快递、农膜、包装袋四个领域我国可降解塑料需求量将达约322.65万吨,较2019年9.5万吨的需求量,市场空间将增长34倍。

今年以来,禁塑政策加快推进中。3月25日,山西省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要求7月1日后全省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5月26日,民航局印发实施《民航行业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计划(2021-2025年)》,要求自2021年7月起,民航直属单位禁止主动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制品。到2025年,不可降解相关物品使用量大幅度下降。随着各省市、行业等加快印发禁塑相关政策,预计可降解塑料行业需求量将快速增长。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公司项目不及预期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