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食用死亡2小时以上小龙虾易中毒?大V科普:有待商榷

2021-07-0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夏天到了,最近还有欧洲杯比赛,很多人选择吃着小龙虾看比赛,大快朵颐。对于安全吃虾,专家们提出了一些建议:

视频

1、虾头除了有肝胰腺(虾黄),还有胃、腮,最容易聚集重金属、病原菌和寄生虫, 建议只吃虾尾别吃虾黄。

2、小龙虾死亡超过2小时后食用,容易引起中毒,不建议吃。

3、在70度以上的温度中,小龙虾烹煮10分钟可杀死寄生虫。

食用死亡2小时以上小龙虾易中毒?大V科普:有待商榷

通常来说,专家的意见没什么错,不过这篇文章公布之后,医学科普大V@丁香医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认为粗看之下两个两个主要信息是对的——1. 虾头比虾尾更容易蓄积重金属等。2. 死亡越久的小龙虾越有风险。

不过丁香医生对结论有异议,首先是虾头能不能吃的问题,他们认为虽然有重金属过量的可能,但实际积累到过量很难,所以虾头是可以吃的。

至于死亡后两小时就不能食用了,丁香医生认为死亡之后怎么储存及随后的烹饪也影响了卫生状况,不好简单划个时间线,尽量争取新鲜就好。

总结起来就是,小龙虾的头是可以吃的,没有专家说的那么可怕,喜欢嘬虾头的不用害怕。

食用死亡2小时以上小龙虾易中毒?大V科普:有待商榷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小龙虾#中毒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