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里回应马云股票质押传言:无任何未偿贷款

2021-07-03 凤凰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凤凰网科技讯 7月3日消息,近日据外媒报道,2014 年阿里巴巴在美上市后,阿里巴巴前董事局主席马云和现任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曾运用他们所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向银行进行部分质押,以换取相应贷款。

阿里回应马云股票质押传言:无任何未偿贷款

对此,阿里巴巴发言人表示,关于马云和蔡崇信向金融机构质押阿里巴巴股票进行贷款一事,早已经被广泛报道过。对于那些对公司未来增长潜力抱有巨大信心的公司创始人和高管来说,股份融资是非常普遍的做法,如美国科技同业高管亦曾做过股票质押,可在不用出售股票的情况下提供流动性。

阿里回应马云股票质押传言:无任何未偿贷款

阿里巴巴称:马云目前没有任何未偿贷款是以公司股份作抵押,蔡崇信股份质押所涉贷款则风险可控,贷款价值比保守以提供足够缓冲,避免触发追加保证金要求。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