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鲸鱼连续多日现身深圳大鹏湾 专家:别去围观、过往船只不要靠近

2021-07-0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6月29日和30日,在深圳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附近海域拍摄到鲸鱼出没,视频中鲸鱼上方盘旋大量的海鸟,专家称:或为布氏鲸,追赶鱼群误入近海海域。同时,专家提醒:请不要去海上围观鲸鱼,过往船只不要靠近。

根据视频大量的海鸟,可以判断出,有大量的鱼群,鲸鱼不时露出尾巴,在该区域潜游捕食,却殊不知现在已经进入到人们的视野。专家分析这是一头年幼的布氏鲸,初生牛犊不怕虎,竟然敢游到浅海海域。

视频

布氏鲸属于哺乳动物,主要生活在太平洋(601099,股吧)、大西洋(600558,股吧)和印度洋热带、亚热带,以及部分温带区域,平均长度在12米,雌性比雄性长1尺,头部有两个气孔,鳍相对较小,背鳍突出,下颚顶部有两排鲸须板,数量约有300个。

通常情况,成年布氏鲸的外形与小布氏鲸相似,存在的差异就是身体的长短的差异,根据统计,布氏鲸在性成熟身体至少达到11.2米(雄性)和11.7米(雌性)。成熟最大可以达到14.6米(雄性),15.6米(雌性)。

布氏鲸实际上并不是一种经常浮在海面上的鲸鱼,常常久居深海,是非常难发现的一种鲸鱼,布氏鲸的体表经常附着着一些浮游生物。

鲸鱼连续多日现身深圳大鹏湾 专家:别去围观、过往船只不要靠近

鲸鱼连续多日现身深圳大鹏湾 专家:别去围观、过往船只不要靠近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鲸鱼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