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十早知道|美联储年内难于收紧,预计黄金短空长多

2021-07-02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全球速览】

维珍银河创始人将太空遨游

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周四宣布,该公司将在7月11日进行下一次试飞,该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届时将随机前往太空。布兰森希望能比杰夫·贝索斯抢先一步进入太空,贝索斯计划在7月20日跟随旗下的蓝色起源发射的飞行器进入太空。这将成为维珍银河的第四次太空飞行测试,也是首次搭载四名成员飞行,他们最近一次载人试飞是在5月22日,当时仅有两名成员。

小鹏汽车上半年交付量创历史新高

昨天,小鹏汽车发布了2021年6月及上半年交付成绩。月度、季度及半年度累计交付量都创历史新高。从今年2月以来,小鹏汽车已连续4个月实现交付量环比正增长。尤其是今年4月启动交付磷酸铁锂版本车型后,车型矩阵得到进一步丰富。持续爬升的交付量也让小鹏汽车的财务数据逐渐向好。值得一提的是,卖车获得的收入增长正在被这家公司用于持续的研发。而为了获得更充裕的资金,小鹏汽车港股IPO 最终定价为 165 港元/股,预计IPO 拟募资金额为 140.25 亿港元。

欧盟称已发放超2亿张“新冠通行证”

从当地时间7月1日起,备受外界关注的“新冠通行证”,在欧盟成员国以及挪威、冰岛、列支敦士登等国正式启用。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天表示,该通行证是一个“开放和安全”的欧洲象征,目前欧盟范围内已发放的证书超过2亿张。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4连阳。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超过预期预期,ADP数据也显示,就业市场复苏依然强劲,暗示非农数据可能有不错的数据。美国经济数据持续靓丽,让美联储官员也有了底气。本周,美联储官员频频发声,强化了鹰派立场,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的预期也在逐步增加。IMF则表示美联储最早可能需要在2022年底加息。全球对德尔塔新冠病毒毒株的担忧加剧,持续提振避险美元。多重因素支撑,美元指数连续4天收阳。另外,美国众议院通过规模为7150亿美元的基建法案。

黄金先跌后涨。美国经济持续走强,帮助美联储官员强化鹰派立场,进而施压黄金,不过美债收益率走低帮助金价反弹。需要留意今晚的非农数据,届时黄金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

白银维持区间震荡。和黄金走势大体相似,白银也是区间震荡,目前在26附近徘徊。银价已经在区间当中运行两周,需要留意接下来的方向选择。

欧元持续承压。美元指数表现强势,非美持续承压,欧元从1.1930跌至1.1840附近。虽然自3月欧央行会议以来,欧央行每周购债速度已有明显提升,但是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和霍尔茨曼的鹰派言论打压了欧元空头。随着经济恢复加速,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创历史新高。随着疫情限制解除,欧元区制造业开始蓬勃发展。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欧元。

英镑弱势不改。英国疫情持续发酵,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度攀升,打压了英镑。不过,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释放的鹰派论调减缓了英镑的下跌,他表示到今年年底预计英国通胀率将更接近4%,并建议各国央行需要尽早就通胀采取行动。

阿联酋阻止欧佩克达成增产协议。最后来关注油市,EIA和API原油库存降幅均超过预期,支撑油价。昨天,欧佩克+的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建议今年后五个月循序渐进增产,8月到12月每月增产40万桶/日,低于此前媒体消息暗示的每月增产50万桶,并将减产协议从明年4月延后至12月。本来各方接近达成协议,但是阿联酋在最后时刻表示反对,要求欧佩克+提升该国用于计算减产的基线产量。新的减产基线将允许阿联酋额外增产70万桶每天。与会人士表示,这种“合规加塞”增产的行为,遭到沙特和俄罗斯的愤怒驳斥。此外,阿联酋对延长协议至2022年底持保留态度。彭博首席能源记者称,阿联酋的提议将允许该国大幅提高产量,同时也将允许沙特提升产量,但沙特方面反对。最大的输家将是俄罗斯和伊拉克,两国将被迫减产以对冲阿联酋更高的产量。


声明:

本文版权归金十数据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商业机构、网站、公司及个人禁止转载或再利用文中信息,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