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印发 核桃编程专注提升青少年素质

2021-07-0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国 务院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为《纲要》),目标到2025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5%,各地区、各人群科学素质发展不均衡明显改善;到2035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25%;在“十四五”时期将分别实施针对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人群的5项科学素质提升行动。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印发 核桃编程专注提升青少年素质

聚焦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纲要》指出要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育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这对包括少儿编程在内的,致力于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教育从业者来说,无疑是非常振奋的消息。

专注提升青少年素质

值得关注的是,在“十四五”时期实施的五项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中,“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位居首位,《纲要》指出要提升基础教育阶段科学教育水平,引导变革教学方式,倡导启发式、探究式、开放式教学,保护学生好奇心,激发求知欲和想象力。推动信息技术与科学教育深度融合,推行场景式、体验式、沉浸式学习。

作为专注提升青少年素质的科技公司,核桃编程长期关注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教育,致力于以科技手段促进编程教育,创新采用AI人机双师模式,实现规模化的因材施教。同时,核桃编程建立了一套围绕计算机科学素养、人工智能素养相关的科普知识体系,将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等多个领域的知识以科普动画的形式融入在剧情闯关式教学当中,潜移默化地拓宽青少年的知识面。截至目前,核桃编程已帮助超过320万付费学员锻炼编程技能,养成良好的逻辑思维,提升科学素养。

AI推动教育普惠

“各地区、各人群科学素质发展不均衡明显改善”,“城乡、区域科学素质发展差距显著缩小”作为重要目标之一,《纲要》强调要加强农村中小学科学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备,加大科学教育活动和资源向农村倾斜力度。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正在成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途径。

核桃编程始终秉持“让优质的教育触手可及”的使命,通过AI科技降低少儿编程教学对师资资源的过度依赖,利用AI老师辅助真人教师完成教学,这从根本上解决了优质教育“普惠”的人力门槛和成本门槛,为推进教育普惠提供了新思路。

与此同时,核桃编程还积极开展公益项目,2020年与美丽中国达成战略合作,推出“核梦工程”公益项目,向偏远山区学校捐赠编程学习产品,并提供配套的教研与技术服务支持,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也能接触到优质的少儿编程教育。截至目前,“核梦工程”已覆盖广东、福建、云南三个省份20余所偏远山区学校。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