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市场早自习:到2025年建设30个左右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12家券商业绩“爆表”;公募基金年中业绩放榜,11只偏股混合型产品收益率超40%;上半年全国期市成交额286.33万亿

2021-07-02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市场要闻

  【到2025年建设30个左右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7月1日,国家发改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编制的《“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公布。方案提出,建设30个左右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重点提升中医药基础研究、优势病种诊疗、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医药装备和中药新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能力,打造“医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中医药传承创新高地。(中国证券报)

  【央行:6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2000亿元】7月1日下午,央行官网发布《2021年6月中期借贷便利开展情况》显示,2021年6月,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200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2.95%。期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54000亿元。(中新经纬)

  【住建部:加快完善住房制度 努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会议要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绿色低碳发展为路径,突出结果导向,定标准、建平台、强考评,加快完善住房制度,努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大力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证券时报)

  证券要闻

  【券商业绩喜报刷屏!12家券商业绩“爆表”】7月1日晚间,招商证券(600999,股吧)、中金公司华创阳安(600155,股吧)、东吴证券(601555,股吧)、兴业证券(601377,股吧)、中国银河(601881,股吧)、东方证券、浙商证券8家券商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加上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的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和西南证券(600369,股吧),截至记者发稿已有12家券商发布业绩喜报,均为业绩预增,其中,东方证券业绩增长最为迅猛,同比预增60%-80%;中金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3.73亿元至19.84亿元,招商证券净利润同比增长11.7亿元至16亿元,增长规模十分显著。整体而言,经纪、自营业务成为助力券商实现业绩爆表的主要因素。(财联社)

  【上半年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逾4647亿】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额逾4647亿港元(约合619.6亿美元)。其中,沪市港股通累计净流入额达到1527.28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入额达到3120.01亿港元。(21世纪经济报道)

  【中信建投:通信行业将呈结构性行情】中信建投认为,通信板块持仓与估值均处历史底部,近期在5G招标因素催化下,超跌反弹。通信行业仍将呈现结构性行情,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数字经济”带来的机遇,如统一通信、通信模组等;二是重视“市场变革”突围的企业,如国内ICT设备龙头(含交换机、路由器、服务器、基站、网络安全设备商等)、智能控制器龙头与电信运营商;三是布局“未来网络”相关的机会,包括卫星互联网、军工通信专网、云计算产业链等。(中信建投证券)

  基金要闻

  【公募基金年中业绩“放榜” 11只偏股混合型产品收益率超40%】时至年中,公募基金上半年收益率榜单出炉。记者根据第三方最新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在3300多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有11只上半年收益率超过40%。其中,南华丰淳混合A以59.91%的成绩夺冠,金鹰民族新兴混合和宝盈优势产业,分别以53.15%、52.17%位列第二名、第三名,其他产品同期收益率均未超50%。多位公募人士告诉记者,上半年,股票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且个股分化明显。周期股细分板块表现出较大差异性。下半年,应关注景气度较高的行业,并从中寻找业绩增速较快的标的,注重盈利与估值的匹配。(证券日报)

  【基金托管资格队伍壮大上半年又有4家券商排队申请】近日,证监会官网更新的信息显示,去年基金托管资格“提速”下有9家券商获批通过;今年上半年,则相继有财信证券、第一创业、南京证券和浙商证券等4家券商积极申请托管资格,目前证监会还在受理审查阶段。加上此前的西部证券(002673,股吧)(002673,股吧),目前合计有5家券商排队申请基金托管资格。(证券时报)

  【贝莱德今日上报首只公募产品】7月1日证监会网站显示,已接收关于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开募集基金募集申请注册-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材料。这是继6月11日贝莱德宣布取得证监会核发的公募基金业务许可证、6月18日该公司在上海开业之后,贝莱德在中国公募业务上取得的又一个进展。(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期市焦点

  【上半年全国期市成交额286.33万亿 同比增长73.05%】7月1日,中期协发布2021年6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情况。数据显示,以单边计算,6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591,256,905手,成交额为469,920.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85%和52.30%,环比分别下降7.03%和5.65%。1-6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3,716,268,288手,累计成交额为2,863,329.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37%和73.05%。(和讯期货)

  【港信期货获准成为郑商所、大商所会员】昨日晚间,郑商所和大商所发布公告称同意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成为交易所会员。郑商所公告显示,郑商所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会员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经过相关程序,同意了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的入会申请。大商所公告显示,近日收到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报送的关于申请成为期货公司会员的相关材料。依据有关规定,经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会批准,同意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成为大商所期货公司会员。(和讯期货)

  【广期所与中证商品指数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6月30日,广州期货交易所与中证商品指数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期所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政和中证商品指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才仁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广期所作为创新型交易所,中证商品指数公司作为创新型数字化金融机构,双方开展紧密合作,对于新时期资本市场建设意义重大,能够通过合作进一步丰富我国金融市场产品体系,助力宏观经济运行和产业政策制定,推动建立高效率风险管理体系,服务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期货日报)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