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看!飞机!

2021-07-02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看!飞机!

7月1日,直升机梯队组成“100”字样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新京报记者 赵亢 摄

看!飞机!

7月1日,歼-10组成“71”字样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看!飞机!

东便门,拍摄中的市民。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看!飞机!

天坛公园,市民定格下历史性瞬间。新京报记者 王飞摄

看!飞机!

东便门,市民用手机拍摄。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7月1日7时许,天坛公园丹陛桥上,不少摄影爱好者早早架起相机,镜头正对着天坛标志性建筑祈年殿,一会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空中梯队将飞过祈年殿,他们希望定格下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美好画面。

7时55分许,空中梯队列阵长空,组成“100”“71”字样的直升机、歼-10以及歼-20等71架飞机从祈年殿上空呼啸而过,形成一幅幅古典建筑与现代战机相互映衬的绝美画卷。

人群中传来阵阵欢呼声和快门声。

天安门广场上参会的人也几乎在同一时间看到战机,众人起身,挥舞手中的党旗、国旗致意。

昨日清晨时分的这个场景,在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东便门、国贸等地同样上演着。市民、游客纷纷感叹,为自己能够见证这样的历史性时刻感到幸福,为党和国家感到骄傲。

A10-A11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飞 王贵彬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