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PO追踪】友和集团递交主板上市申请

2021-07-02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华社讯】本地电商友和集团于6月30日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民银资本为独家保荐人。

友和集团成立于2013年,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网站流量计,友和于香港以电子产品及家庭电器为主的电子商务平台位列榜首。

友和采用线上线下融合(OMO)业务模式,营运友和电子商务平台,并分别于观塘区及长沙湾区营运两间零售店。在2021年3月,友和电子商务平台的每月活跃用户数量超过180万。截至2021年6月22日,友和电子商务平台产品组合涵盖逾23,000项SKU,注册会员超过590,000名。

截至今年3月底止财年,友和YOHO年内溢利为2873.3万元,按年增长近57%,全年收入录得5.23亿元,按年增长逾1倍。友和YOHO是首批获创科创投基金计划投资的公司之一,而创科创投基金是香港政府于2017年成立的20亿港元基金。

截至3月底,友和YOHO注册会员数目达53.9万,过去3年业往绩期内,年复合增长62.9%;最新年度完成订单数目共34.6万宗,年复合增长90.8%。

友和上年度总商品交易额(GMV)为5.06亿元,近3年复合增长107.2%;客单价1463元,年复合增长8.6%。

公司两名创办人徐嘉颖(Kathy)和行政总裁胡发枝(Franz)分别毕业于港大及科大商科,是首批获香港政府旗下「创科创投基金计划」投资的公司之一,旨在鼓励更多基金投资本地创新科技初创企业。

在全球发售前的股东架构中,海阔天空创投、日本城母企国际家居零售有限公司(01373.HK)、WelightInnovationL.P.(腾讯集团执行副总裁吴宵光为创始合伙人),及爱点击集团(ICLK.US)主席薛永康为首次公开发售前投资者,分别持股8%、2.8%、2.5%及1.7%。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